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成网友想回家置业 衡阳房价或小涨

房天下  2013-02-28 09:35

[摘要] 供求关系是影响房价变化的终极因素,在供求关系的影响下,衡阳房价在今年仍会继续小涨,毕竟整体市场还是向上的。

近日,有报道称,由于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尽管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住宅市场供求总体是平衡的,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的基础。但与之相对应的是,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租价在持续走高。一项调查显示,在一线城市拼搏的网友62.5%称有回家置业计划。

置业理由

1.回家乡工作

于小姐是北京一所高校外国文学专业的研究生。由于专业相对冷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于小姐决定毕业后回自己的家乡山东发展,并在当地买房置业。

于小姐表示,相比北京,她回家乡发展生活质量会更高。“我和老公如果要买房,至少得买套两居室,要考虑将来孩子和双方父母的居住需求。但以我们目前的财力,在北京只能买五环外的房子,每天上下班交通成了最头疼的问题,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她还说,如果回家买房,同样价位可以在当地买个位置、户型都相当不错的房子,“不必再去纠结什么户口、摇号的事了”。

2.买房保值

在一家IT企业工作的张先生老家在大连,三年前他在北京南三环购入了一套两居室。面对近期不断上涨的房价,他动了买“二套房”的心思。“北京是买不起了,但我很看好大连的房产投资潜力,毕竟是沿海旅游城市,而且目前每平米1万多的价位我也能够接受”,张先生说,“现在买房是最保值的投资了,现在不买可能将来还会涨价;买了之后既可以出租,如果父母喜欢也可以自住”。他此前已经和父母商量过,父母已经开始到一些新开的楼盘看房了,预计首付加上贷款总价控制在100万左右。

衡阳房价

这一股涌向二三线城市的“买房潮”是否会为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大幅反弹”埋下伏笔?

湖南省一直是劳务输出大省,衡阳也包括在内。在大城市的街道上经常能听见乡音,在公司里也经常能碰见老乡。虽然很多人想留在大城市,但是房价让人望而生畏,在外工作回家置业是一个轻松的生活方式,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回家置业。今年来,衡阳已有了明显的发展变化,工资也相对有所提高,人才市场的数据显示,在衡找工作的人明显增加,加之城镇化的推进,周边县市的人民也越来越多的来衡务工及置业。因此对于住房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大。

供求关系是影响房价变化的因素,在供求关系的影响下,衡阳房价在今年仍会继续小涨,毕竟整体市场还是向上的。

从调控政策面看,近期新出的“国五条”对多数二三线城市影响不大。未来的调控将更凸显“差异化”,重点将是针对房价涨幅较大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


延伸阅读:

省综合保税区 衡阳开工建设

多地已做好房产税试点准备 衡阳会否

衡阳市107、322国道环线 将绕城区而过

父母房子留给子女 赠与和买卖哪种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