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衡阳:办理住房产权登记 手续费减免10%

衡阳日报  2013-09-06 10:01

[摘要] 衡阳市房产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两女计生家庭在办理住房产权登记手续时,交易手续费给予减免10%;在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时,给予优先配租。但享受优惠政策时,须持有《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独生子女光荣证》或当地计生部门出具相关证明。

衡阳市房产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两女计生家庭在办理住房产权登记手续时,交易手续费给予减免10%;在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时,给予优先配租。但享受优惠政策时,须持有《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独生子女光荣证》或当地计生部门出具相关证明。

为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履行好人口计生综治部门工作职责,衡阳市房产管理局出台下发了《关于对流动人口的“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及“农村两女计生家庭”办理住房产权登记及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手续享受有关优惠政策的通知》。符合文件中的优惠对象包括:属于流动人口的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系指持有《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及《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以及属于流动人口的农村两女计生家庭(系指持有《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及当地计生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申请人证件不得外借、涂改,只限持证本人(办共有权证可夫妻共同)使用。同时,该项优惠政策要求全市房产系统对为了确保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衡阳市房产局要求各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本系统年终考核。

推荐阅读:

衡投产22个重点工业项目 园区初具规模

衡阳:小孩仅能在父母房产证所在地就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