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踩油门”环比连涨16个月

中国新闻网   2013-10-07 00:40

[摘要] 9月百城房价环比8月上涨1.07%。这是自2012年6月百城房价“负转正”以来连续第16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

中国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时间过半,在“地王”集中出现的9月份,中国百城房价也持续“踩油门”上涨的趋势。

中指研究院10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100个城市住宅(新建)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54元(人民币,下同),环比8月上涨1.07%。这是自2012年6月百城房价“负转正”以来连续第16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分析,本轮房价增速加快多与9月中国多地“地王”频出带来的预期变化有关。他认为,中国房价目前已经形成普涨格局,如政策不出现突然收紧,短期内房价上涨的趋势将很难逆转。

9月上旬,随着北京农展馆、上海徐家汇等地块的交易价格突破当地土地市场单价、总价纪录。苏州、杭州、天津等地也有“地王”涌出。

“地王”的大爆发带来市场的看涨预期以及一些恐慌性入市的购房行为。青岛、深圳等多地出现交投活跃、“日光盘”频现的状况。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如果不抑制地价的上涨趋势,下半年房价继续走高的可能性很大。

事实上,在楼市调控新政“国五条”落地等因素影响下,今年4月以来,百城房价出现涨幅逐月收窄的状况。不过,这一局面并未长时间持续,7月以后,百城房价平均涨幅出现反弹,再现逐月扩大的状况。9月份百城价格环比涨幅自今年5月以来再次突破1%。

陈国强提醒,当前,中国楼市出现了两个“不可低估”的新现象:一是多个城市出现房贷收紧的状况;二是官方释放抑“地王”和稳预期的政策信号。他解释称,收紧房贷大多是金融机构的个体行为,官方并未从政策层面予以调控。不过,由于流动性对楼市冷热影响最为明显,市场对此需抱持谨慎态度。

对于本轮的流动性收紧,陈国强认为,一方面属季节性原因,进入第四季度后,许多金融机构信贷额度见底,批贷谨慎,“这也是历年基本都会出现的状况”。

另一方面,6月以来,中国金融系统的“钱荒”状况并未得到根本解决,房企通过表外业务融资的难度加大,资金面收紧的趋势仍在继续体现。此外,针对“地王”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中国官方9月下旬提出部份城市年内禁“地王”,并将严防高价地作为稳定市场的首要目标。对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供需紧张城市,官方称要持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

陈国强指出,这意味着地方政府在推地时会更注意地块规模和组合方式,同时把握推地节奏,加大住宅用地的出让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执政后,并未出台明确的楼市调控政策,调控方向不甚明朗。市场将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视为明晰预期的重要时间节点。

不过,陈国强称,即使政策面继续保持稳定,官方针对“地王”的表态也说明一旦市场出现明显波动,各职能部门会出台相应的微调措施。

延伸阅读:

中航白沙湾 86-171㎡新品3000/㎡起发售

东城国际10月6日开盘VIP认筹中交1W抵2W

特变水木融城均价4350/㎡国庆购房减1万

龙江阳光城预计11月开盘 VIP火热认筹中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