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源向资本转变 衡阳县推林权抵押贷款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12-11 09:52

[摘要] 自2009年启动集体林权体制改革以来,衡阳县林业生产要素充分激活,呈现了多样性发展方式,林业产业发展活力日益彰显,吸引一大批林业公司和大户投资林业开发经营。

自2009年启动集体林权体制改革以来,衡阳县林业生产要素充分激活,呈现了多样性发展方式,林业产业发展活力日益彰显,吸引一大批林业公司和大户投资林业开发经营。

为了破解制约林业生产发展瓶颈,积极探索森林资源资产流通方式。衡阳县出台了森林资源资产抵押登记办法,搭建了森林资源资产融资平台,开展了森林资源资产抵押登记工作,有效地促使了森林资源资产及时向资本转变,提高了资金的循环利用率,促进了现代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

开展林权抵押贷款激活了林业生产要素,为“兴林富民”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来源,同时又为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找到了结合点。目前,全县共以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资金达5500万元,其中,县林业产权管理服务中心受理林权抵押登记6宗,抵押面积5.7万亩,贷款资金907万元;以联保方式抵押贷款600万元,以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4000万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中国邮政银行、沪农商村银行都已经开展了林权证抵押贷款业务,为该县林业发展融资注入了新的血液。西渡镇的桉树种植大户佘华文以最初在爱吾村种植的2000亩林权作为抵押物在衡阳县信用合作社贷款300万元继续投入林业生产,现种植规模达6000余亩,并利用资金发展多种经营,实现了资产与资本的良性循环。

推荐阅读:

中央政治局称 出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地产全面调整窗口已开 发展模式或转型

2013年11月 衡阳楼市月度成交报告

前11个月967亿元 碧桂园将跨入千亿军团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