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4年衡阳市招商引资目标:323.66亿元

衡阳晚报  2014-03-26 08:51

[摘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要引进内外资金323.66亿元;开发重大项目210个。昨天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开发工作会议树立“工作标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强调,要统一思想、抓住关键、创新方式、夯实平台、强化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接受12个县(市)区和市直“两区一园”递交的工作目标责任状。

据悉,我市去年实际引进市外资金273.07亿元。其中引进内资226.82亿元,增长16.35%,完成目标任务的102.63%;实际利用外资7.62亿美元,增长26.2%,完成目标任务的108.86%,总量、增速均居全省第3位。全年引进内资项目541个,新批外资项目112个,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荣获全省先进。

我市敲定了今年招商引资的目标任务:引进内外资金323.66亿元,其中内资27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84亿美元,引进2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4个、1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20个,开发重大项目210个。

李亿龙指出,要统一思想,解决好“为什么招商”的问题。他以“发展的必需、转型的选择、实力的基础”阐述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他说,要清醒地认识到,衡阳目前仍然是一个欠发达的地区,招商引资是衡阳加快发展的必需“菜单”。

李亿龙要求,要抓住关键,解决好“招什么商”的问题。他说,招商引资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精准选择,重点突破。制造业方面要引进竞争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项目;服务业方面要引进能够增强城市集聚和辐射功能的项目;农业方面要引进能够拉长产业链、带动深加工、提高附加值的项目。

李亿龙还要求,要创新方式,解决好“怎么样招商”的问题。他说,理念上要实现六个转变:实现由全民招商向专业招商转变;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由到处撒网向重点突破转变;由低层次产业向高层次产业转变;由单纯引进资金项目向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和管理相结合转变;由单纯依靠优惠政策向着重依靠优质服务转变。方法上要推进四大模式:小分队招商、集群化招商、以商招商和亲情招商。

李亿龙强调,要夯实平台,解决好“招到哪里去”的问题。他说,夯实平台就是要做实园区。工业园区要为园区企业充当要素的支撑者、研发的促进者、市场的开拓者、仓储物流的承载者、综合服务的提供者。园区要构建好要素支撑、研发促进、市场开拓、仓储物流、综合服务五大平台,为企业提供社会化服务。

李亿龙还强调,要强化保障,解决好“如何保证招商有效开展”的问题。他说,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要培养一支吃苦耐劳的招商队伍;要强化环境保障,打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推进机制和激励机制。

周海兵指出,招商引资工作对于衡阳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要强化带头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招商、带头招商。要明确招商重点。要围绕衡阳的优势资源,实行特色招商,要围绕主攻的重点产业拉长产业链。要加快园区发展。要推动衡阳的招商引资工作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副市长张贺文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白沙洲工业园、祁东县、市工商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12个县(市)区和市直“两区一园”向市政府递交《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市领导段志刚、罗东海、包昌林、李慧星、李安平等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衡阳将在4年内全面完成集镇综合整治工作

余额宝正在刺破房产泡沫 利率或决定房价走势

衡阳市2年内将创建30个旅游休闲小城镇

珠江帝景山庄交3万可抵6万预计六月开盘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