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关于房地产税征收政策 短期无法出台

陕西传媒网  2014-03-26 09:07

[摘要] 2014年3月25日上午,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西安举办了“穿越迷雾——新时期下的房地产形势”主题论坛,与荣民集团董事长史贵禄、陕西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圣学一起探讨了关于两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房地产税政策的试点可能性及西安楼市未来发展潜力等话题。

2014年3月25日上午,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西安举办了“穿越迷雾——新时期下的房地产形势”主题论坛,与荣民集团董事长史贵禄、陕西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圣学一起探讨了关于两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房地产税政策的试点可能性及西安楼市未来发展潜力等话题。

房地产投资上升二三十年不会崩盘

日前,由于一线城市个别楼盘的降价促销,“楼市崩盘论”等关于房地产市场下滑的论调一度喧嚣尘上,在前不久的北京峰会上针对此种说法,任志强坚持自己一贯的看涨房地产的态度,他说:“所有人都问我是不是房地产要崩盘了,我个人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起码二三十年不会出现崩盘。”此次,他重申了自己的论点,他指出今年一二月房地产呈现出的相较去年同期的负增长不能反应市场发展的转变。两会之前相关政策的出台与否不明朗,市场处于观望态势。自三月起,房地产销售已成高增长趋势,北京上涨了38%,随着两会对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等的政策扶持,房地产投资也会呈上升趋势。

房地产税短期内无法出台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23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会适时地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而任志强则认为房地产税在短期之内无法出台,因为重庆、上海两地已经试点失败,否则已经在各地开展开来。目前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也是推进立法程序,并未谈及试点工作的展开。关于房地产税制改革已经提了很多年,但在研究过程中便发现阻碍重重,例如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两种性质的土地如何收税,产权不同,税种也应该不同。现在立法条件不具备,只是提出了一种思路,故现在形成还不太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