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揽3宗经营性用地 恒大41.6亿夺大兴热地

观点  2014-04-28 09:12

[摘要] 分析认为,房企在整体开发速度放缓的情况下,大型房企的拿地也更加谨慎,大型城市土地成交或依然维持一定热度,但也会更向优质地块聚焦。部分业内认为,大兴目前仍然属于一块价值洼地,是房企关注的主要区域之一。

观点地产网讯:4月24日,北京土地储备中心集中推出5宗经营性用地。其中,大兴黄村占2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3宗,总起始价逾50亿元,共吸引20家房企到场参竞拍。最终,恒大[简介实时动态]以41.6亿元斩获大兴黄村0201地块,万科[简介 实时动态]首开[简介 实时动态]联合体以7.63亿元竞得黄村-0801商业金融用地,而经开股份以32.34亿元连拿北京经济开发区东区3宗地,当天土收81.57亿元。

截止到目前,4月北京土地市场上经营性用地的土收为249.94亿元,而大兴区单月推地9宗,吸金近163亿元,占比超65%。大兴区成为是北京土地供应大户,也是房企关注的焦点区域。至此,北京今年前4月卖地已超千亿元。

当天,首先成功出让的大兴区黄村镇DX00-0101-0801等地块,由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和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以7.63亿元摘得。该地块土地面积11.71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4.69万平方米,建设面积控制为9.487万平方米,为C2商业金融用地;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为7.59亿元,竞价阶梯为400万元整,竞买保证金为2.28亿元。

而当天关注的地块是大兴黄村0201等(配限价房)地块。该地块竞拍持续近70,经过199轮竞价,由恒大地产集团旗下北京正浩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41.6亿的总价,配建36752平方米的自住房和建筑面积不少于15700平方米的“限价商品房”摘得。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资料显示,该地块的底价为14.86亿元,溢价率高达180%。该宗地限价房销售限价为12000元/平方米,而自住房销售限价为17000元/平方米。

据悉,共有11家房企业参与该地块的轮竞价,其中包括北科建、恒大、城建、旭辉北辰、合景泰富等。经过11轮激烈竞价,由福建正荣以22.26亿总价达到合理价格上限。而在竞面积阶段,房企竞报自住房面积很快触顶,配建自住房面积高达36752平方米。接着进入第二轮竞价,各房企业竞争依然激烈,最终,恒大报价达41.6亿元,斩获该地块。

大兴黄村地块是恒大在北京摘得的第五宗地,也是2014年以来第二次在北京拿地。在此前的3月28日,恒大以20.5亿竞得朝阳来广营地块,该地块自住房限价2.8万/平,为目前北京最贵自住房地块。

而2013年11月21日,恒大以总价51.35亿元,配建16900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和11.2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斩获东坝地块,该地块是当年北京总价地王。同年9月4日,恒大以40.4亿元配建51500平方米公租房摘得朝阳区豆各庄乡B地块,这是北京块以“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出让土地。而在7月4日,恒大以35.6亿,配建26万平方米公租房的代价,拿下昌平沙河镇地块,这是恒大首次在京拿地。

此外,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天拿地的大赢家,其以32.34亿元成功斩获3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块。

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G1R1地块。根据土地出让文件,该地块的土地面积30337.74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30337.74平方米,地上控制规模≤60675.48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6.5亿元,竞价阶梯为350万元,竞买保证金为1.95亿元。此外,本次出让宗地将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1800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

据现场消息,经开股份、东亚新华、金融街[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首开保利、路劲、K2等6家房企参与了该地块的现场竞价。经28竞价,由首开保利联合体以9.74亿总价达到合理价格上限;竞自住房面积阶段,只有路劲、经开股份、首开保利三家参与。最终,经开股份现场竞公租房面积,达3400平方米,将该地块收入囊中;标书中规定该宗地必须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1800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总计该地块配建公租房面积为21400平方米。

之后,经开股份和绿地两房企参与北京经济开发区A18C-1地块竞价。但仅经3轮便结束,最终,该地块由经开以14.5亿元的价格摘得。接下来竞拍北京经济开发区东区e2f-1地块,竞价现场还是仅经开股份和绿地两房企参与争夺;经39轮,最终由经开以8.1亿元总价竞得。

在楼市走势仍存不确定性的当下,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仍一派[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火热。对此,北京思源丁武则指出,土地市场一般要比商品房销售的反应要晚三至五个月,“总体来说,包括北京在内的土地市场目前已经降温,已经没那么热了”。

分析认为,房企在整体开发速度放缓的情况下,大型房企的拿地也更加谨慎,大型城市土地成交或依然维持一定热度,但也会更向优质地块聚焦。部分业内认为,大兴目前仍然属于一块价值洼地,是房企关注的主要区域之一。

推荐阅读:

什么让你买了又后悔?中国人买房的十大死穴

李亿龙研究南岳和东洲岛的进一步开发

多地楼市加大推盘力度 第二波降价潮来袭

楼市降价困局 真降少假摔多博眼球促销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