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衡阳将开展确权登记给农民承包土地上“户口”

中国衡阳新闻网  2014-06-18 08:36

[摘要] 衡阳市将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给农民承包地上“户口”、发“身份证”,从而进一步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让外出务工农民土地流的放心。

6月17日,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衡阳市将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给农民承包地上“户口”、发“身份证”,从而进一步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让外出务工农民土地流的放心,为简历归属明晰、流转通畅、保护严格的农村土地流转市场奠定基础。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村土地,使农民更多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必须抓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为此,此次衡阳将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实行家庭承包经营的耕地,即一二轮承包耕地,全面开展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目前,全市已选定祁东县金桥镇狮峰村、黄桥村为试点,其他县市区也已确定好1个试点村,试点工作将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明年全市铺开。而从外地试点经验和全市实际情况来看,则要严格按照确地为主的原则开展试点,严格控制确权确股不确地的范围,具体到一个村怎么确权,原则上还是支持在集体所有制前提下,由农民协商确定。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东海指出,全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按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抓好试点工作。其中,要切实把握好“三个坚持”,即:坚持政策程序、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农民意愿。

罗东海强调,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主体是农民,他们的主动参与是确权登记工作顺利实施的基本保障。针对第二轮农村土地承包换(核)发证工作中存在的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等突出问题,以及村民小组内涉及土地承包经营权异动方面的问题,在不违背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的前提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协商,由村议事会和村民小组成员会议讨论决定,而不是由政府来定,不得强迫命令,不得顶替包办。

推荐阅读:

夫妻装修120平3居惊艳美宅 休闲美式混搭典雅中式

2014买房六大时机 再教你买房12招省钱攻略

走过27载风雨的东风立交桥将迎来全面"大修"

衡阳33个安置房项目本月内将全部开工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