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亿龙要求“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基本过半”目标

衡阳晚报  2014-06-20 08:44

18日,全市财税收入“双过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以“仔细盘底、务实谋划、勤征细管、基本过半”定调,并要求,到本月底,全市财政收入要完成115亿元以上,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基本过半”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主持会议。

今年1-5月,全市公共财政收入完成83.8亿元,增长18.86%,增幅居全省;地方收入增长20.96%,增幅居全省;税收收入增长15.31%,增幅居全省第二。全市税收收入占公共财政收入比重为60.02%,连续两个月回升。前5个月,全市公共财政支出126.15亿元,增长19.23%。其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60.66%,比上年同期增长24.1%。

会上,李亿龙就做好下阶段的财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李亿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认真履职,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但从国际、国内和全市看,形势依然严峻。针对上半年财税“收入结构欠佳、收入进度滞后、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既要正视困难,做到心中有数,又要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情绪,抢抓发展机遇。

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李亿龙指出,财税工作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检验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建设能力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解决财税收入组织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基本过半”,即到6月底,全市完成财政收入不低于115亿元。各级财税部门要全力抓好收入组织,提高财政收入占GDP比重,提高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大局观念,加强跟踪调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培植财源,提高质量。李亿龙指出,财政增收的根本在于培植财源,要找准财源建设的切入点,把增加财税收入作为主要目标,将转方式、调结构与培植财源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财税收入总量和质量。要处理好存量财源和增量财源、支柱财源和分散财源、主体财源和辅助财源、近期财源和战略财源、自有财源和引入财源的关系,形成稳定可持续的财税增长点。

要优化支出,保障重点。李亿龙强调,要科学理财,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坚持厉行节约、量入为出,握紧拳头保重点、集中财力保民生。要进一步增加教育、卫生等支出,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弱势群体的救助;围绕“三农”建设,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扎紧“钱袋子”,过好“紧日子”,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要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要提高防范债务风险能力和促进转型升级能力。

要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李亿龙要求,要全面深化财税改革和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逐步推进政府和部门决算公开,建立定位清晰、分工明确的政府预算体系,建立健全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要强化财税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要始终坚持依法治税,坚决防止收过头、掺水分、搞调剂等做法,严厉打击偷、逃、骗税等行为,确保各项收入“该收的收上来、该涵养企业的涵养企业”。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