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取消楼市限购令 市场仍要看银行脸色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8-12 09:15

[摘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晓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与国内其他城市的限购“松绑”令相比,郑州的限购政策取消更为彻底。河南省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即便郑州取消限购,下半年的郑州楼市也不会大起大落。

实施了3年多的郑州房产“限购令”退出了历史舞台。

8月9日晚间,郑州市房管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自即日起,在该市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晓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与国内其他城市的限购“松绑”令相比,郑州的限购政策取消更为彻底。限购令取消后,不论是否具备郑州户口,也不论家庭购买第几套住房,均不再受到任何限制。“郑州全面取消限购是大势所趋。”

当地商会上书政府希望“解绑”

这个在上周六晚突然出台的限购政策,仍令不少郑州市民感到意外。就在今年7月底,面对市场出现的“郑州将在8月1日正式取消限购”的传言,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还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说,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也没有听说要取消限购。

但河南房地产界对此次限购令的取消并不意外,今年8月1日,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曾专门召开媒体座谈会,以六大理由上书地方政府,呼吁郑州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河南省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即便郑州取消限购,下半年的郑州楼市也不会大起大落。他分析说,从2004年、2008年和2010年三次性的房地产波动期来看,都在大起大落,但郑州都没有出现较大波动。原因在于河南人尤其是郑州人购房很理性,不会过冷过热。无论是否取消限购,人们该买房还是会买。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指数,郑州市1至6月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指数分别为100.6、100.4、100.5、100.1、100.3、100.0,商品住房价格涨幅逐步回落。

根据郑州房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6月份,虽然全市商品房投放面积1142.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4%,但销售量却缓慢增长或直接下滑。按照前六个月的平均销售量来算,郑州目前的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为8个多月。

专家、开发商态度不一

限购令的取消,已经开始在当地一些楼盘售楼部引起波动。《财经日报》记者在多个楼盘采访时发现,当地不少楼盘已经在显著位置张贴限购令取消的通知,在郑州海汇中心[实时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一位置业顾问说,随着郑州正式取消限购,很多购房者再也不用担心不能买房了,未来房价将会再次上涨。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相比其他解禁城市,郑州限购松绑效果将会更明显,此类松绑将使得房价有上升的动力。

与一些专家的乐观态度不同,不少开发商相对谨慎,河南常绿集团董事长刘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限购政策取消是大势所趋,但是金融政策不改变的话,房地产市场仍旧会不景气。

本报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各大商业行都要求首套房首付三成且利率上浮20%,二套房首付六成,且利率上浮20%~30%。

推荐阅读:

衡阳房地产上周(8月3日-8月9日)销售周报

金河湾1881领舞衡阳 衡阳首届嘻哈文化节进行时

衡阳173个行政村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国土资源部等五部委:农房纳入不动产登记范围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