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国企改革:北上广深房价下跌 楼市进入新常态

东方网   2014-08-26 09:10

[摘要]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正在进行,目前,上海、北京、广东等多地已明确出台国资国企改革方案。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正在进行,目前,上海、北京、广东等多地已明确出台国资国企改革方案。

多地在方案中提出,将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国企领导薪酬水平,并明确了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的时间表。

数据显示,2010年和2011年,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为65万元~70万元。国企高管薪水过高普遍为民众所诟病,且高管与普通员工之间薪酬差距很大,有的甚至相差30多倍,造成了严重的收入分配不公。同时,这也造成了国企红利减少和国有资产流失。

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央层的重视。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表明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进入深水区。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国企领导人员薪酬和职务消费监管问题,多地在方案中提出要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国企管理人员薪酬水平、职务待遇、职务消费、业务消费。

说完了薪酬,再来聊聊房价。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在上海、广州、深圳的房价先后步入下跌通道后,北京终于也撑不住了,出现了7月份房价环比下跌的态势,这也是北京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次下跌。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看来,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调的主要原因在于房企主动降价。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降价态势恐将进一步持续,楼市正被迫进入"新常态"。

当"带薪休假"被纳入劳动监察

国人出游的脚步是否会越来越轻松

对国家而言,旅游是一个产业,能带来真金白银,能为GDP做出贡献。然而,对普通百姓而言,旅游就是一种休闲的生活方式。"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有钱的时候却没有了时间"……现实生活中,不是人们不愿意出游,而是被这样那样的原因挡住了脚步。

8月21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近5年来,中国政府第三次专门为旅游业制订文件。意见明确指出,要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规范旅游市场,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服务。

然而,有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人平均出游达2.5次,距意见提出的到2020年人年均出游4.5次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带薪休假没有全面落实,一遇长假大家都一窝蜂出游,景点乱涨价、乱收费,"黑旅行社"拉客宰客……一系列问题让很多人打消了出游的念头。

还好,此次国务院发布的意见提出,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甚至"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假,为职工落实带薪年休假创造条件"。

从政策层面来看,政府已经在管理机制上给旅游业"松绑",当旅游真正成为中国人休闲生活的"必需品",旅游产业的大发展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家电补贴救市政策

或卷土重来

经过一年的搁置之后,家电补贴政策又有露头的迹象。8月19日,有消息称国家将对高效节能家电产品启动新一轮政策性补贴。

不过,此次补贴是借鉴了国外的"领跑者"模式,只对节能性能"超好"的产品给予补贴,受益者注定将是行业内的少数"佼佼者"。而这项"能效领跑者制度"最快下个月就能启动。

董文标

出任中民投董事长

连任民生银行三届董事长的董文标已和民生银行"说再见"了。民生银行8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天收到董文标的辞职函。

8月21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董文标任董事长一职。该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59家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参股企业资产总额近1万亿元。

石油行业

打响反垄断案枪

近日,民企云南盈鼎以垄断为由,将中石化云南分公司告上法庭。中石化云南分公司占据昆明超过80%的销售终端,但生物柴油生产企业并没有销售资质,必须与成品油销售企业合作。而中石化拒绝从云南盈鼎购买生物柴油,认为其生产的生物柴油不符合国家标准。云南省昆明市中院公开审理了这一案件,这是我国石油系统的首例反垄断案,也是民企次对央企进行反垄断的尝试。

温州弃房已达1107套

在二、三线城市大面积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的这个夏天,近年来一直自谦为"三、四线城市"的温州,仍然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下。用温州市市长陈金彪的话说,温州房价一直是社会关注热点,前几年是因为房价高,近几年是因为房价跌。据温州银监分局调查统计,受商品房价格下跌影响,当前温州"弃房"数量已达1107套,涉及不良贷款64.04亿元。

过半煤炭企业降薪

来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煤炭企业亏损面超过70%,有50%以上的企业下调了职工工资,部分企业仍存在缓发、减发、欠发工资现象。煤企降薪缘于行业经营日渐惨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4883.7亿元,同比下降6.7%;企业利润为613.1亿元,同比减少1091.9亿元,下降43.9%。

全球众多十大城市

亚洲占了一半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8月20日报道,在58个受调查的城市中,迪拜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众多城市第七名,在中东地区居于首位。迪拜之所以排名靠前,与其通航便利以及吸引投资方面表现不俗有很大关系。报告同时指出,亚洲城市的崛起和发展速度值得关注,在全球影响力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中,一半是亚洲城市,其中中国香港、北京位列第六位和第八位。

推荐阅读:

现独特彩虹房:有旋转楼梯 床可以转动(图)

房屋不得不信 告诉你15条吓人的大忌

此时不买更待何时 房天下8.30看房团招募

住建部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不会暴跌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