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放松限购难提振楼市 房贷松动或将释放新刺激

新华网   2014-08-29 08:49

[摘要] 9月1日起,安徽将允许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买房,这一消息对于在省会合肥工作但想回家乡安徽北部小城淮北置业的杜艺娟来说,是一个令人纠结的“好消息”。

9月1日起,安徽将允许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买房,这一消息对于在省会合肥工作但想回家乡安徽北部小城淮北置业的杜艺娟来说,是一个令人纠结的“好消息”。

“高兴的是可以用上公积金贷款买房了,犹豫的是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是不是在‘救市’?房价是不是还会降?”杜艺娟说。

7月以来,中国30余个城市节奏紧凑地出台措施放松以往严格的限购政策,被看做是地方政府“救市”之举,然而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明显扩大,房价环比跌幅更创下近10年新高。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松绑限购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楼市整体低迷的状态,放松房贷限制才是楼市能否复苏的关键因素。

8月,“救市”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大以及开发商在淡季的大力促销,使得楼市成交有所反弹,而多地房贷政策的种种放松迹象显示着“救市”仍在继续。在安徽合肥,8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明显上涨,据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成为主要销量拉动力量。

“公积金异地买房放开,可能会让合肥的销量进一步上升,毕竟是省会城市,投资购房空间更大。”合肥市从事房产中介多年的吕平说。

此次安徽省允许公积金省内异地贷款买房,就被业内解读为变相放松房贷的做法。除此之外,四川实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补贴,绍兴则发布限贷限购双松绑公告,提出对二套房贷规定“认房不认贷”,包头、福建等省市都纷纷出台不同形式的房贷优惠。

对此,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表示省一级“救市”已经开始变得“赤裸裸”。

在即将到来的楼市“金九银十”旺季,政府“救市”态度依然让有购房意愿的一些消费者迟疑不决,像杜艺娟一样的购房者承认,中国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的确影响很大。

杨之前在湖南长沙时公开表示,影响房价的关键因素除了库存外主要在于房贷,并表示下半年房贷应该会有所放松并有利于刚需购房者。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做出了相似的预测,他表示房地产调控处于政策拐点,多地放松限购的趋势可能在下半年进一步发展到限贷也有所松动,从而进一步释放市场需求。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放松效应显现:多地新房成交量骤增

楼市病态:开发商淡定 地方政府和炒房者躁动

2014楼市寒意突然来袭 上半年持续低迷

上市房企半年报粉饰太平 10月或现楼市拐点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