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阳因拆迁重建房屋 产权证迟迟未能办理

衡阳广电网   2014-09-09 08:53

[摘要] 因拆迁重建房屋 产权证迟迟未能办理

随着衡阳城区的不断发展,很多城郊农民房屋被纳入进了拆迁范围,由于政府规划,一些村民得到择地重建允许。然而,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村一组的村民周承健却向12345热线反映,他们家的房屋在拆迁允许重建之后,长达十几年,都没能拿到相关的产权手续。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督察人员来到了周承健的家中。

周承健说,早在1999年,因开发区修建香港路,自己的原有房屋被纳入拆迁范围。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周承建被允许在原址附近新建住宅。然而,新建的房子眼看这就要完工,却被原衡阳市规划管理局在2001年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在随后的一次市内拆违行动中,周承建新建的房屋被拆除。周承健表示,当时给自己造成的经济损失就达到70万元,却没有任何部门负责赔付。

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村一组村民周承健:“这拆了,你看这好多钢材水泥。(当时第二次拆的时候,你已经建起来了就拆了?)对(当时是按正规程序砌起来的?)恩,按正规程序砌起来的。”

周承健说,由于自己一度无房居住,最终经过政府协调,再次批准其择地建房,2002年新房修建完毕。然而,这一次,房子虽然成功建了起来,但是产权证却没有了下文。

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村一组村民周承健还表示:“我是拆迁户,2004年国土使用证办好了。现在就是产权一直到现在办不下来。现在就是讲请这个政府12345,为我解决这个问题。我要求就是要帮我把房产证办好,要按照法律法规挽回我的经济损失。”

经过现场了解之后,热线督察人员随后联系了高新区房屋产权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然而经过了解得知,因为年代原因,周承健房屋的报建、规划等相关手续并不完善,房屋产权所一时也无法办证。

高新区开发区房屋产权所所长汤志峰:“一系列的手续都要齐全。估计你现在讲基本上没有,没有我不可能帮你办证,那不敢办证。像你这种情况你只有派出代表跟信访办反映,政府来出面协调,叫相关部门来协调,怎么解决。这也是一个遗留问题了。”

最终经过近一的协商,督察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组织相关人员对该问题进行协调,力求先行解决周承健的房屋产权证问题。

12345热线督查科科长吴丹:“这个事情我们先和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协调一下,由他们开发区组织,包括我们产权处的,包括开发区一些相关职能部门,一些职能科室开一个协调会,在把这个协调会形成意见,报到政府去,要么就是开发区直接拍板,他应该有这个权利,因为开发区是独立区域。这个事情又是遗留历史问题,特事特办,在这个层面上解决特办。我们到时候把这个情况报到你那里来,特事特办。或者是形成一个会议报告的形式报到政府去,报给相关领导。”

 推荐阅读:

图说客厅装修必知的10个恐怖禁忌 不看都悔死了

这装修逆天! 80后夫妻将90平装出四室两厅两卫

这13条房产神准 买到这样的房马上赔钱(图)

中国大中城市楼市 成交已连续两个月反弹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