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0后“毕婚族”买房调查系列:购房山海经

东北网   2014-09-24 08:45

[摘要] 对于决定买房的90后“毕婚族”,如何选择一套适合宜居的住房,使得投入值与回报值相当,应该成为出手购房前需要谨慎考虑的重点。

毕婚是指当今大学生一毕业就结婚的婚姻现象,由此产生时下流行的“毕婚族”。“左手毕业证,右手结婚证”对于很多刚刚踏出校门的90后来说,或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与前几年“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的说法不同,部分大学生选择“一毕业,就结婚”,当起了名副其实的“毕婚族”。也正是有了这个群体的出现,90后“毕婚族”买房置业的话题成为社会焦点。

想做毕婚族先做毕房族

据相关调查显示,近四成大学生选择做毕婚族是因为觉得大学里培养的感情纯洁,近三成的人是出于对婚姻的渴望,还有就是先成家后立业,或是户口问题等原因。无论选择毕婚的理由如何,做毕婚族首要面临的一大严峻问题就是婚房。

记者前期走访多位90后学生,他们虽然不是在获取毕业证书后马上和另一半领取结婚证,但都跑在了规划“购房人生”的道路前列,并计划未来两年内完婚,我们姑且把这些计划毕业后两三年即结婚的他们归于“毕婚族”中。虽然他们表示,由于自己的经济实力有限,购房多依赖父母,但首付之后的还贷问题应该自己承担。

记者咨询相关人士了解到,由于土地不可再生,人类宜居的区域正在减少,加之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可能。对毕婚族而言,如果家庭或个人有经济实力买房,且买房后对生活品质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就趁早买。但是,买房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要量力而为。对于决定买房的90后“毕婚族”,如何选择一套适合宜居的住房,使得投入值与回报值相当,应该成为出手购房前需要谨慎考虑的重点。

攻略二:刚需婚房现房

90后“毕婚族”买房,为防止开发商资金链或多或少出现问题等意外情况,选择现房要好过期房。在优先选择购买现房的同时,还需了解开发商的五证两书,“五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书”:《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商品房使用说明书》。

攻略三:考量地段和未来发展潜力具备超前眼光

常州作为三线城市而言,近几年的开发使得消费者可选择的项目越来越多。90后“毕婚族”在选择居所时,应该更加注重地段。考虑到大多数90后购房并不能一步到位,几年后会面临换房子的问题。那现有房子涉及到出租或是再售,地段好的比较容易出手。因此,这就需要购买者独具慧眼,观察好所买房的未来发展潜力。市民周慧女士说:“女儿今年准备结婚,宁可在常州市中心附近买稍贵一点的房子,也不会考虑去郊区买单价相对较低的房子。”

攻略四:拓展生活圈配套应齐全

90后“毕婚族”的消费欲望以及玩乐需求要比其父辈强烈的多。因此在选择住宅的时候,就需要充分考虑其周边配套,尽量缩短在3公里生活半径之内。生活圈子的概念,将演变为未来生活居住的条件,其中配套是相当重要的一环。90后“毕婚族”买房选择在小区一公里范围内有24商超、医院、公园、休闲娱乐场所甚至是教育资源,交通也是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此一来,下班后的生活乐趣便能得到保障。同时,拥有完善配套的住房是“潜力股”,可以让90后在升级换房的时候,让原有住房获得更好的出租、销售价格,实现保值、增值。

攻略五:物业好坏影响生活品质

“好的物业能通过对物业的维护,使得物业保值,还能通过物业管理服务,提升人居环境,提高业主的生活品质。”现在消费者购房,物业服务成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封闭式小区的管理、安保、房屋维修、绿化养护......物业所占分量日益加重,人们对物业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对于90后“毕婚族”购房者来说,需要了解配套物业的服务档次与服务质量。好的物业能够提供多方位、人性化的服务,解除业主的后顾之忧。

攻略六:重视舒适度合理规划空间大小

90后往往都是独生子女,由于家人的宠爱,他们更加注重个人感受和隐私。在住房中,卧室是很重要的私人空间,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居住的舒适度。卧室面积太小,容易感到压抑,另外卧室带有落地窗或者飘窗,可以拥有开阔的视野,增加空间维度。相比之下,90后不太会自己做饭,那么厨房可以缩小面积。因此要根据自己的个性需求,将所需空间的大小比例列入选房考量范围之内。

攻略七:了解房型知识选择百变房型

购房者到售楼处了解房源,除了听销售人员介绍其房型条件外,自己也必须具备一定的相关知识。在户型图中,直接与消费者利益挂钩的就是面积结算方式(全额,或是半面积,或是赠送)和空间利用率设计。因此,为避免片面听取售楼人员夸大介绍,自己应该多方了解户型图所内含的知识,谨防销售陷阱。同时,现在不同于以前的固定套一房型,开发商充分考虑业主个性,推出80-90㎡套二房,内部空间利用可由购房者自由改装,变换房间空间。一大利好之处在于,同样的面积可以通过不同的改装获得更贴合房主需求的居住环境。其次,若90后“毕婚族”后期考虑生育,在有能力自己换房之前可比较容易地拓展出适合做儿童房的空间。

推荐阅读:

房天下补贴项目近百 助力消费者轻松购房

衡阳市7万盆花卉将扮靓城区4大路口

买房必知实时消息 还清贷款再买房或可算首套

我市公布城区批拆除的11处违法建设项目名单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