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收入超1900亿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仍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4-12-01 08:58

[摘要] 从9月开始,包括万科、远洋等已经连续多次出手拿地。从目前市场趋势看,土地市场依然将低位运行,但抄底的企业将有所增加。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北京今年年内通过招拍挂方式成交土地138宗,土地出让金总额达到1900.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年内成交的土地出让金达达到1900.51亿元,创造了历史纪录。最后一个月放缓了供应节奏,今年年内待售的只有3宗土地,预计2014年全年北京土地成交额在1920亿左右。

此前,北京土地市场年度土地出让收入是2013年的1821.81亿元。

张大伟认为,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整体成交依然活跃。今年10月份以来,20大标杆房企中,万科、保利、首开分别拿地。从9月开始,包括万科、远洋等已经连续多次出手拿地。从目前市场趋势看,土地市场依然将低位运行,但抄底的企业将有所增加。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依然维持高热度,相比三四线城市看得见的风险,房企更加扎堆一线城市。”张大伟称。

他认为,从整体市场看,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得一线楼市已经出现企稳迹象。在这种情况下,房企再次进入土地市场。随着各类救市政策的出现,四季度部分企业可能进入土地市场期待抄底。

推荐阅读:

蒸湘:加速打造中央商务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2014新婚姻法太伤了! 姑娘还没买房的赶紧吧

西二环要建4座立交桥 目前完成投资约9500万

船山东路二跨耒水东航道双塔矮斜拉桥完成工程量30%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