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衡阳二手房交易暂未受影响

衡阳广电网  2015-03-02 08:42

[摘要] 伴随着《条例》的实施,记者从房地产市场了解到,春节前后二手房市场的确出现抛售房产的现象,但是仍属个案,目前市场基本未受《条例》波及,成交量和挂牌上市量和往年同期持平。

伴随着《条例》的实施,记者从房地产市场了解到,春节前后二手房市场的确出现抛售房产的现象,但是仍属个案,目前市场基本未受《条例》波及,成交量和挂牌上市量和往年同期持平。

记者走访了解到,和河南、山东等地城市一样,自《条例》酝酿出台以来,我市二手房市场上确实出现一些急售的二手房,而且业主通常都标着“急售价可商”,售价预期比以前要便宜,但是这类房产在市场中所占比重很小。

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衡阳的房子怎么说呢,像这种投资类型的人不是特别多,还是居家的相对来说多一些,毕竟小城市嘛,对吧。”

专家表示,不动产登记的实施,会对腐败分子起到一定威慑作用,逼出一些“房爷”、“房叔”、“房姐”手上握有的房产,但这个数量相对而言还是少数。记者随后在其他几家中介处了解到,春节期间,前来登记房源的人有小幅增加,但基本保持稳定。

业内人士全麒桦表示:“我觉得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房价根据市场供应情况,根据老百姓的刚性需求来定。”

业内人士介绍,不动产登记和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是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基础内容,但房价主要还是由供求、预期等因素决定,不动产登记制度本身不会对房价产生太大影响。一些业内人士还认为,条例实施将使决策更为科学、精准,有利于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业内人士谢丰顺认为:“进行一个不动产登记,或者是说乃至出台一些那个利于房地产有健康规范的一个政策以后,我相信它的门槛会提高,这是。第二个就是它那个卖地的土地供应量肯定会明显下降,那么来讲的话市场会到时候会形成这一种供求大致平衡,这种良性的一种发展关系。”

衡阳市房地产产权监理处副处长曾瑶成分析:“二手房交易可能因为人心理因素,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真正登记机构的成立,只能说更加便于老百姓,更加维护老百姓的权利,不会去影响整个市场。”

专家表示,不动产登记之后,随之而来的有可能是房产税、遗产税的征收。这样无疑会增加房屋所有人的成本,导致有人会将拥有的多套房产出售,不过对拥有一套房的普通市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推荐阅读:

衡阳房天下羊年首场看房团3月4日起航

农民的心事:20万买辆车还是在县城买套房 专家预计房地产税

小产权房本质 确权需与土地改革同步 房地产业即将实施营改增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