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7平方米"不翼而飞"开发商坚持不退房

齐鲁网   2016-01-08 09:33

[摘要] 很多朋友辛辛苦苦,花了所有的积蓄,为的是能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很多朋友辛辛苦苦,花了所有的积蓄,为的是能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烟台莱阳的张先生,两年前买了一套房子,今年10月份要交房了,本来应该开心的事,可是张先生却高兴不起来,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2013年12月份交钱买的房子,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这个小区还没建起来,买的期房,买的时候照着图纸(宣传册)买的。这不是,两年以后要交房,少了7个平方。

张先生所说的房子,是他两年前在莱阳山水华庭小区购买的。当时由于手头的钱不够,张先生是采取贷款的方式购买的房子,现在眼看要交房了,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张先生一家人都很无奈。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12月17号通知过来接房子,也没通知,是自己主动打电话给售楼处,售楼处当时在电话里面就说,少了7个平方,就将近7个平方,不大到7个平方,意思说可以退钱。

交谈中,张先生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的业主不止他一个,楼下的宋先生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宋先生说,房子现在少了7个平方,找开发商也不给退,只能退平方的钱加利息,我们现在是要求退房

问题出现后,开发商给出的处理意见是退钱加利息。可是,对于业主们来说,他们更希望开发商能够按照合同规定退房。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当时买房时就嫌小,现在一交房子,又少了7个平方,去了公摊,再去了这7个平方,就剩下不到70个平方了。

那么,在业主提出退房的要求后,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又会是什么态度呢?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房产商的意思就是说退房子不可能,可以退钱给我们,把这7平方的钱退给我们,退房是不可能。

事情真的像张先生等人所说的这样么?房子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少了7个平方呢?带着疑问,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了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的办公室了了解情况。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领导就这个规定,不能退房,你该找谁就找谁,该曝光曝光,该告告。不管你找谁,就是不能退房,这是鸿达房地产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这个处理结果,很多业主都表示不能接受。那这个房子好端端的为什么会少了7个平方呢?

测量结果失误后果业主承担?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当时,预售的时候,要把图纸送给房管局,图纸审查完之后,根据这个图纸,给我们出具这个面积。当初出具这个预售面积的时候,把两边户的卫生间,算到中间户上去了。

预售时的测量出现了错误,所以,开发商就按照错误的平方数进行了预售,很多业主购买时,看到100平的房子,感觉大小合适,就购买了。没想到房子盖起来,平方数却没有达到之前的约定。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房子开始交工,实测的时候还是他们这帮人测。测的时候一看,发现当时预测算错了。

那到底是不是房管局地测绘人员测量时出了错误呢?记者和张先生又来到了莱阳市房管局。

烟台莱阳市房管局测绘站工作人员说,预测的时候,是我们系统出问题了,电脑有时候出问题。把旁边内户的卫生间,挪到南边这户去了,这样南边这户面积大了,旁边内户面积小了。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承认,房屋测量出现失误,确实是他们的问题,但是他们没有和业主签订合同,所以他们只对开发商负责。那么开发商对责任的划分又是什么说法呢?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房管局就指定这一个部门,那出的这个错误,他们不承担责任吗?我们将来还要找这个部门办事,还能怎么办,只能认少量的违约,现在还没给个说法。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现在追究不了他们的责任了?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业主可以自己追究,如果房产商追究的话,不能跟他们搞太僵,以后还要长期的找他们办这个,因为莱阳就这么一家,你不可能说我不用你,另找一家。

经过多次沟通,开发商依然坚持退钱不退房的解决方案。对于开发商的做法,业主们表示不能接受。

编后现在双方还在进一步的协商,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从中协调,让老百姓(603883,股吧)买房能够买的放心,买的安心。记者也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延伸阅读 潍坊富氏壹号公馆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业主愤怒禹城汇通东澜岸小区延期交房1年 300位业主维权无果年底逢交房旺季 淄博新房主想便宜装修又怕质量不过关地产延期交房3月可退房? 市民购房款一年未要回楼房早就封顶了为啥不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