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组合拳”发力 返乡置业浪潮依然持续

衡阳广电网   2016-03-10 09:15

[摘要] 不同于往年,今年衡阳楼市的返乡置业潮延续到了年后。记者调查发现,近段时间,返乡置业者购房占据了整个销售量的半壁江山。

不同于往年,今年衡阳楼市的返乡置业潮延续到了年后。记者调查发现,近段时间,返乡置业者购房占据了整个销售量的半壁江山。

这股返乡置业潮从年前一直持续到今年三月,持续时间之长,占据比例之高,成为今年开春楼市大亮点。

张兰萍  置业顾问 :“返乡的 衡阳本地的 在外地工作 今年比较反常 是过了元宵节之后 客户还特别多/ 00 36(你们这块返乡的客户占了整个销售总量的几成)百分之六十左右吧。”

刘天是一位返乡置业者。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新疆上班,在家乡购房是自己多年的心愿。

刘天  购房者:“我老家是衡阳的 但是我在单位上那边就也是个那个商品房 一般没在那边住 一般也是在衡阳这边过年 。小孩在这边上学嘛  我跟我两口子在外面上班也没时间 都是父亲母亲在带 因为到时候现在也有四岁多了嘛 到时候上小学嘛 就是要在衡阳这一块。”

记者了解到,返乡置业者中,以在广东、深圳务工的衡阳本地人居多,省内其他城市务工的衡阳人,选择在家乡置业的也不在少数。在郴州做生意的谢女士,这段时间也在市区四处看房。

谢女士  看房者:“家在衡阳嘛(你觉得衡阳这边的房价合适不)房价差不多吧 和郴州差不多”

今年以来,房产利好政策不断。2月2日,在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成,2月17日,央行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购房者还款压力进一步减轻。2月19日,90平米以上二套房契税减半,进一步激发购房者积极入市。不难看出,在这套“组合拳”新政刺激下,市场需求在短期内迅速爆发,市场成交量攀升明显。据衡阳房地产信息网签数据显示,今年2月,衡阳住宅共网签2198套,环比一月增长38.59%,同比去年增长59.04%。

刘吉勇  营销总监:“所以现在对于我们三线城市 像衡阳这个地方来说 也是带动非常大 从过年我们也能感觉到返乡置业的情况来说 买房的热情也比往年要高很多 过年我们也能感觉到 成交率也高了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