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晖区一季度实现GDP28亿余元 增速居全市首位

衡阳广电网  2016-05-04 09:02

[摘要] 今年一季度,该区实现GDP28.83亿元,增长9.2%,增速居全市首位。其中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五大指标增速有四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高出7.2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该区实现GDP28.83亿元,增长9.2%,增速居全市首位。其中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五大指标增速有四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高出7.2个百分点。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珠晖区是如何实现GDP快速增长?据珠晖区委书记刘诗真介绍,珠晖区GDP首季能有如此强劲增长,与重点项目强力推进、现代工业回暖向好、现代服务业持续繁荣等因素有着重要关系。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珠晖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新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攻方向,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区经济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季度,一波利好消息接踵而至:全区考核项目开工达15个,完成投资8.1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8.9%。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5亿元,增长21.92%,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区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长的有31家,其中华意机械、海联盐卤、鸿虎仪器、通用电缆等企业积极实施技术创新改造,生产经营产值呈两位数增长。良好的发展势头,也带动了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稳定增长,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38亿元,增长21.4%,并且投资结构优化,向技术创新等方面转变,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35.68%,同比提高9.5%。

珠晖区服务业在全区经济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一季度,实现三产增加值11.24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7.7%,拉动GDP增长3.5%,显示了主城区特有的商业活力。

拉动服务业的重要原因,还在于珠晖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金融、房产、乡村游等新兴产业。鑫都国际广场正式营业,丽波酒店将于10月试营业,铁路口岸、进城口部等物流项目进展顺利。娱乐休闲、特色餐饮、宾馆住宿、商品零售、房屋租赁、互联网及软件业等加快发展。房地产业回暖向好,一季度全区完成房地产投资1.54亿,增长11.17%,房屋施工面积15.48万平方米,增长19.74%,销售面积5.51万平方米,增长376.55%,成为经济增长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