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湖南省商品房销售近500亿 房价要涨了吗?

一季度湖南省商品房销售近500  2016-05-19 08:56

[摘要] 据统计,今年前3个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067.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在全国排第15位。销售额达489.04亿元,同比增长30.8%。

房市回暖!一季度我省商品房销售近500亿,房价要涨了吗?

里手从省统计局了解到,在各类利好政策不断刺激下,湖南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一季度销售面积增长24.5%,比2015年全年加快7.5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额近500亿。

据统计,今年前3个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067.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在排第15位。销售额达489.04亿元,同比增长30.8%。

其中,销售住宅974.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9%,销售额423.33亿元,同比增长35.8%;销售商业营业用房54.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7%,销售额50.92亿元,同比增长13.1%。这些数据说明:房市正在回暖。

房市投资重新开启上升模式

销售回暖的利好,激发了投资热情。一季度,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02.91亿元,同比增长2.9%,结束了自2015年5月来的连续下跌,重新开启上升模式。

14个市州中,9个市州房地产投资实现正增长,投资下降的市州,跌幅也均在10个点之内。

与之相应,同期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同比增长7.6%,其中,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这是自2014年2月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商品房竣工面积946.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9%。

销售回暖、投资上升,房价要涨了吗?

省统计局分析,前段我省房地产销售迅速回暖,是受基数较低以及各项政策利好的影响,预计2016年,受基数抬高及2015年需求集中释放的影响,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长将有所放缓,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仍然持续。

看数据:一季度,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067.43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191.05万平方米,这意味着,未来全省商品房库存或许会增加。

看长沙:湖南房价看长沙。5月前两周长沙网签量均低于4000套的数据,让市场“趁热打铁”的心态有所缓和。

看价格:5月1日至5月7日这一周,长沙市内六区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6393元,环比上升3.4%,整个依然维持在“6”字头,尚未出现量价齐飞的情况。

看分析:专家认为,长沙楼市由于存量较大,短期内价格上扬的动力不足,除非去化周期降到7个月以内(注:目前去化周期为10个月左右),才有可能量价齐飞。而经过前段时间需求的集中释放,使得市场中新增客户量有所减少,长沙楼市或将趋向平稳。

看环境:5月13日央行公布了4月份M2(广义货币总量)数据,增速只有12.8%,比想象的要低。这是近9个月来,M2增速首次跌破13%;也是近17个月来,M2值首次出现回落。通常意义上,M2可以说是房价的基础,M2不涨,房价是涨不动的。

目前,深圳、上海等一线楼市开始趋冷,其他热点城市也在逐步降温。作为二线城市、仍处于“去库存”主基调中的长沙,还能逆势而为?如果长沙都不能叛势而为,其他市州还能量价齐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