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力争9月底前完成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申报工作

衡阳广电网  2016-05-26 09:28

[摘要] 5月24日至25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专家们对我市正在开展的“三清三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参加会议。

5月24日至25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专家们对我市正在开展的“三清三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参加会议。

24号下午,专家组冒雨对我市园林绿化综合管理、绿地建设与管控、市容市貌、生态环保及市政设施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调研。在船山广场、白沙大道千吨级码头、湘江东路、湘水明珠风光带、酃湖公园及太阳广场,专家组认真查看、详细记录,并不时与工作人员频频沟通,交换意见。专家组详细询问了我市园林绿化提质工作的规划与进展情况,对我市25条道路“硬改绿”工程与林荫路及林荫停车场建设相结合的创新思路给予高度评价。

 衡阳作为国务院确定的中西部地区26个老工业基地之一,是湖湘文化代表城市和抗战名城,2013年成功创建了“省级园林城市”,并提出了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工作目标。去年以来,我市围绕创建目标,按照新型城市化的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绿化兴市”的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城市绿化增量提质活动。目前我市城市绿化率已达到48.4%,89条主次干道绿化普及率达100%。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特别是对全市140个社区进行清违建、清垃圾、清管线和建路、建园、建绿的“三清三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项举措不仅切实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更为创建的顺利开展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但同时指出,我市园林景观缺乏亮点、一些公共场所的基础设施缺乏、市政设施有待完善,城市绿地建设不仅要提量,更要提质,一些指标与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的考核指标还有差距,下一步需要对症下药,不断完善。

  在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后,罗东海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市园林局等27个部门要联动配合、紧密协作,加快城市绿地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市政设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把“海绵城市”的理念,充分融入全市的园林城市建设中,平衡发展新老城区,在城市绿化建设、园林景观上多出亮点、多出精品工程,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申报工作。

 市领导唐文峰参加调研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