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陆家新区:高新区新地标、新名片

衡阳广电网  2016-07-22 09:59

[摘要] 陆家新区要打造成金融中心、科技中心、文化中心、总部基地和国际社区。事实上,作为高新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产业转型的承载地和创新发展的示范区,陆家新区现在正抢抓时机,大跨步往前、大力度推进。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的陆家新区之行,使规划总面积为9.81平方公里的这片新区的发展目标变得尤为清晰。

陆家新区要打造成金融中心、科技中心、文化中心、总部基地和国际社区。事实上,作为高新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产业转型的承载地和创新发展的示范区,陆家新区现在正抢抓时机,大跨步往前、大力度推进。

现在,陆家新区的征拆工作正举全力开展,已完成征地1000亩,完成拆迁房屋面积4.36万平方米,为项目顺利开工创造了先决条件。

这几日,行走在陆家新区热闹的施工现场——临水路及雁鸣溪风光带上,似乎每天都有不一样的进度。临水路作为陆家新区新拓的一条道路,目前已完成90%的土石方,其先行建设将进一步打开新区骨架。此外,陆家新区的管网和防洪项目正在推进中,其他道路及安置房项目等也已陆续动工,这些都将为产业项目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基础配套条件。

蒸水河和柿江河穿过,雨母风景区其西,这里独特的自然资源,使陆家新区先得山水优势。衡州大道、西二环、蒸水南路等几条主干道则让其占尽交通优势。再加之发展定位和建设重点,陆家新区的未来令人期待。

1 陆家新区长啥样?

陆家新区位于高新区西南部,东至蒸水大道,南至湘桂铁路,西至衡阳市域边界线,北至蒸水河,规划总面积9.81平方公里(涵盖新划入的6.7平方公里的二塘村、湘桂村)。该区域规划总投资300亿元以上,拟建设科技园区、总部经济、双创基地、国际社区和金融中心等产业项目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向上级争取各项资金4.82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80亿元,其中年内完成投资26.7亿元。

高新区将用2-3年时间,全面推进新区征地拆迁安置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使之尽快与衡山科学城连为一体、融合发展,真正成为衡阳形象展示区及具特色的综合产业新城。

其中,柿江河两岸以打造总部经济区和中央商务区为目标,重点发展商务金融业、IT信息业、移动互联网等相关产业,建设创新港、数码港、信息港、孵化器、国际社区等。通过聚集一批企业总部、科研、贸易中心等,带动产业发展、做实高新技术产业,打造名副其实的高新区。

目前,柿江河两岸的建设工作已全面开展,项目包括中兴、华为、神州数码、宏华CBD、总部基地;新桥、蒸水、二塘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以及蒸潭桥、银星桥、蒸水南和柿江河风光带、中心公园和广场、路网等基础设施。高新区预计在2017年内完成柿江河两岸的征地拆迁、土方平整和路网骨架等基础设施建设。

2 哪些规划项目已出炉?

高新区强化规划引领,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企业对陆家新区进行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设计,以将其打造成科技创新区、总部经济区和中央商务区, 重点发展商务金融业、信息业、移动互联网等相关产业。目前总体规划已报市政府和市规划局。

截至目前,神州数码、宏华CBD、总部基地、中兴网信、双创中心、雁鸣溪风光带、中心公园、柿江河东岸路网等项目的规划设计已完成。

3 哪些项目将入驻陆家新区?

万力CBD、虚拟大学城、总部基地、湘南自主创新孵化基地等项目将作为全市第二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申报,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目前,高新区正在对接和计划引进到陆家新区的项目在50家以上。如与华为衡阳科技园、正威科技园、正威集团文化创意园、东方电气科技园、南华大学科技产业园、华侨城、保利商业综合体、儿童主题乐园、万达文华酒店、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北京王府学校、衡商大厦、顺丰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均达成了初步意向,部分已签订了框架协议。

4 哪些保障要素助推陆家新区发展?

资金方面:大力开展资本运作,积极与发改委、国开行、农发行进行对接,已到位国家专项建设基金4.4亿元;20亿元银行贷款相关资料已上报,正在组织15亿元银行贷款资料申报;10亿元项目债券正在组织申报。预计年内可确保到位资金30亿元以上。同时,高新区与南粤基金、广州证券、农发行等5个知名企业签订了资本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南粤基金将与高新区共同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100亿的产业发展基金。

用地方面: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目前已经批回土地3018亩,正在组织报批土地1651亩。

征拆方面: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陆家新区现已完成征地1000亩,完成拆迁房屋面积4.36万平方米,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开工。近期将重点做好陆家新区虚拟大学城、双创中心、总部基地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争取7月底完成陆家新区的征地工作,8月底完成拆迁工作。

政策方面:继续实施《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促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奖励暂行办法》等制度;结合衡阳本地实际,落实国家产业扶持政策,将组织起草《衡阳高新区产业扶持配套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