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兴衡阳科技园让“智慧产业”在高新区集群发展

房天下   2016-08-04 11:00

[摘要]  在高新区西南角,一块总面积9.81平方公里的区域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熠熠生辉,正吸引着全市的目光。它就是高新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科技驱动”和“创新发展”的策源地——陆家新区。

前言:

在高新区西南角,一块总面积9.81平方公里的区域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熠熠生辉,正吸引着全市的目光。它就是高新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科技驱动”和“创新发展”的策源地——陆家新区。

以两大创业园、三大众创空间、三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七大科技园为主导的创新创业“2337工程”将陆续布局陆家新区,使这个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港”和“科技创新区”,带动高新区创新创业新格局。

市留创园早于今年1月份投入运营;“启迪之星”众创空间即将于9月份装修完毕;中兴网信衡阳科技园、湖南贝蓝斯医疗科技园都已开工建设;神州数码衡阳科技园正在进行施工围挡建设;其他如银泰众创空间、衡阳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湘南自主创新孵化基地、虚拟大学城则已进入规划或招投标阶段等……

这些科技型、创新型项目的布点奠基,让人对陆家新区的明天充满期待。

此项目系高新区创新创业“2337工程”中的“七大科技园”之一,亦为中兴全球共享服务中心二期。项目规划总用地238亩,总投资10亿元,已于7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定位为“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智慧城市产业园和中小型企业服务园区”,将通过搭建创业平台,吸引“智慧产业”领域的中小企业进驻,形成产业集群优势

中兴网信全球共享服务中心是中兴在衡阳打造的“云服务”基地。目前“全球共享服务中心”运营的主要包含四大业务系统:智慧城市产品研发与运营中心、教育共享服务中心、呼叫中心、软件服务外包中心。

其中广为衡阳市民熟知的“数字衡阳”属于智慧城市产品研发与运营中心项目。“数字衡阳”一期于2013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主要包括“一个中心,四大核心应用系统”,即云平台、应急指挥、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数字城管。

通过云中心资源共享平台,四大核心应用系统建设实现了交警、公安、应急、城管等各方资源整合和应用互联互通。以“智能交通”为例,通过监控布点可实现实时交通监测;平安城市、数字城管和应急指挥系统则“一网打尽”城市管理死角。

作为中兴打造的地级市智慧城市样板点,“数字衡阳”正形成各方多赢的良好局面。项目不仅提升了衡阳的城市管理水平,也使中兴的业务得到进一步认可和拓展。

今年1月,中兴还与南华大学、师院签订协议,共同组建产学研合作中心,打造中兴卓越人才培训基地。

一期“数字衡阳”引良好效应

自五年前进驻高新区,中兴网信打造的“全球共享服务中心”使衡阳上空首次飘来“智慧云”。其更是凭借深入人心的“数字衡阳”项目,使衡阳真正意义对接上“智慧城市”的魅力。

得益于一期的良好效应,现在,“全球共享服务中心”二期——中兴衡阳科技园正式动工。二期将借助一期的“云服务”优势,更深度参与我市创新发展,将打造成信息技术领域中小企业的创业载体,同时将吸引国内智慧城市建设上下游企业入驻,在高新区和全市形成“智慧产业”集群优势。

二期中兴科技园力推“智慧产业”

业界巨头竞相加盟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

今年7月16日,“全球共享服务中心”二期——中兴衡阳科技园正式动工,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作业。

中兴衡阳科技园规划总用地238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临近中兴网信现有办公楼,将建设两栋25层、99.5米高的“双子楼”以及多栋研发楼,打造成为高新区地标性建筑。项目计划2018年完工。

如果说,中兴一期更着力于“云服务”的打造,“智慧城市”也更多体现在提升政府管理效能方面,那么,二期将进一步延伸和扩大服务领域,一方面吸引信息技术服务相关企业进驻,形成“智慧产业”集群,另一方面也将通过“数字医疗”、“数字社区”、“数字教育”、“数字环保”等项目,使普通市民享受到“智慧城市”的便利。

据悉,中兴衡阳科技园将依托“云服务”平台,建设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智慧城市产业园和中小型企业服务园区,将规划综合服务区、商务区、科研区、办公区、成果展示区5大功能分区。

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人才招聘、研究开发、中试生产、经营场地和办公等方面的服务条件,形成以创新创业培训、科技成果展览展示、金融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市场推广、信息物流、人才引进、产学研对接等全方位于一体的多层次、宽领域、多功能创业载体。

除了先来者中兴网信,更多后来者也积极参与到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阵营中来。

7月18日,华为(衡阳)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落户高新区。借助实验室,华为和我市将共同进行基于视频大数据、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神经网络、云存储、监控云平台等技术的联合创新开发,致力于衡阳城市信息化建设。

此次合作,也为高新区与华为深度牵手奠定基础,目前高新区正全力推进华为衡阳科技园的入驻。该科技园计划从事覆盖公共安全、政务、电力、金融、教育等大数据应用,为企业提供业界领先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中兴网信,则是已完成规划的神州数码衡阳科技园。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

除了这“三巨头”,贝蓝斯医疗科技园也已动工。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80亩,为高新区历年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投资强度之。该科技园将建设生产三类植入材料及人工器官、三类矫形外科(骨科)手术器械,并建设医疗科技研发中心和湘南地区大的医疗总部大楼,建立产品检测中心、展示中心等,打造衡阳医疗行业集聚区。

此外,南华科技园已与南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将启动规划设计;清华启迪科技园一期“启迪之星”将于9月完成施工;雨母生态科技园计划打造成“健康谷”……可以说,七大科技园正在发力重构高新区产业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