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阳西南云大城镇群纳入省城镇群产城融合试点

衡阳新闻网  2017-03-15 08:50

[摘要]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全省城镇群产城融合综合试点”公示,拟确定衡阳西南云大城镇群等4个区域性城镇群为湖南省城镇群产城融合综合试点。目前为试点公示阶段,通过公示后,将在衡阳打造以市中心城区为中心,集衡阳县城西渡、旅游胜地南岳区、衡南县城云集、工业强镇大浦为副中心的大城镇群。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全省城镇群产城融合综合试点”公示,拟确定衡阳西南云大城镇群等4个区域性城镇群为湖南省城镇群产城融合综合试点。目前为试点公示阶段,通过公示后,将在衡阳打造以市中心城区为中心,集衡阳县城西渡、旅游胜地南岳区、衡南县城云集、工业强镇大浦为副中心的大城镇群。

据悉,为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加快构建新型城镇体系,完善制度创新和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促进农民工就近转移,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总体部署和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工作要求,湖南发改委拟开展全省产城(镇)融合综合试点工作,并设立“特色城镇群产城融合综合试点建设”专项预算,总投资4000万元,包括衡阳西南云大城镇群、益阳益沅桃城镇群、怀化鹤中洪芷城镇群、常德临澧一轴双核城镇群。

据悉,“衡阳西南云大都市区”指的是以衡阳市中心城区为中心,集衡阳县城西渡、旅游胜地南岳区、衡南县城云集、工业强镇大浦为副中心的大都市区,通过衡西快速干道、南岳高速公路、衡云干道、衡大高速公路快捷联系衡阳市中心城区与四大副中心城区,从而形成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相互补充的“一核多中心”格局。

湖南发改委文件精神指示,落实“一核三极四带”的空间格局,是以吸引外来人口能力较强、城镇化空间较大地区为重点,突出特色优势、突出重点扶持。在位于重要节点的区域重点城镇群,加强规划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和体制机制改革等,实现重点城镇群新型城镇化进程的重点突破。通过试点建设,在重点地区率先建成一批人口承载能力较强、空间格局合理、公共服务完善、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宜居宜业宜游城镇群,使之成为区域发展重要节点,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