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真相:到底是给银行打工?

投资工场   2017-06-11 12:52

[摘要] 你是否也有过一个梦想:总会有一个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你是否也有过一个梦想:总会有一个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

当下社会的真理是什么?那就是有房啊!

所以,关于买房这个问题,SVV今天就来和你聊聊房贷。

上一辈人的理念是,买房贷款,就是给银行打工,能交多少首付就交多少首付!

所以一直以来,SVV都见着哪家亲戚准备买房了,就跑来跑去宁愿跟亲戚借到多少是多少,也想方设法的减少贷款的额度。

我们这辈好多人的理念是,贷款买房会降低生活质量,为了一套房子成为一生的房奴不值得。

那么房贷,到底是给银行打工还是银行给我打工呢?

首先,SVV来和你们看看全款买房:

全款买房从买房的总金额来看,确实是相对较少的,可以免除各种手续费、银行利息等。

而且一般上楼盘都会有针对一次性付款购商品房给予大幅度的折扣优惠活动。

此外,全款买房,直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省时方便。

对于购置二套房产的人而言,除了省去了贷款利率上浮的支出外,也节省了各种与银行打交道的时间和精力。

还有,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时就比较方便了。

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快,退出套现很容易。

说得这么好,还是全款买房是选择洛?

所谓全款买房,就是一次性付完全部房款。对于经济基础较弱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如果家庭不多留一点备用资金,万一遇到大额花销时,就会很被动。

比如SVV曾有一个同学,前几年在二线城市全款买了婚房,后来有个急需钱的事,需要资金比较大,结果没钱,张罗卖房一时卖不掉,抵押贷款手续上出了点问题,最后只好用消费贷款,利息高得吓人。

但凡手里有点现金流,遇上类似的情况就好办多了。

而且还有一点,全款买房还充满了太多的未知的变数,如果开发商没有按期交房,甚至工程“烂尾”,那么你就有可能损失更多的利息,甚至全部打了水漂。

看完了全款,我们再来看看贷款买房

首先贷款买房,可谓投入少收获大。

你只要掏了首付,剩下的准备好资料直接去银行借就行了,只要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银行会借给你,这样你就是有房一族了!

其次利率低啊,用银行的钱去投资生钱。

公积金政策近几年也是在不断的放宽,如果你房子总额多,贷款还可以公积金和商业贷款混合贷,是不是很人性化呢。

现在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现在的利率是3.5%,商业贷款也在4.9%,用商业贷款利率城市不同各地还会有小幅度的折扣。

而且还可以用公积金账户减轻经济压力。

如果有多余的钱完全可以用来投资钱生钱,这样既可以用银行的钱挣钱,也提前拥有了自己的房子,何乐不为?

再者,风险小,有保障。

贷款买房等于银行出一大部分钱替你付钱,所以银行为了控制信贷风险,对于房贷的审查就相对严格。

银行会对房子进行考察,保障房子的开发商房屋结构等安全性,所以贷款买房有银行为你审查细节风险就很小了,你的财产也就有保障啦。

最后,你还不得不考虑一个社会因素,通货膨胀,钱在贬值!

在物价飞速上涨人民币贬值的时代,钱越来越不值钱,也就是说房子有可能越来越贵。

要等着攒够钱了再买房,有可能你的攒钱速度远远赶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也许一辈子都很难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拥有自己的家,所以贷款买房就是花银行的钱提前享受生活。

所以SVV是不支持全款买房、不支持短周期贷款、不支持提前还贷的。

长期债务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是可怕的,就是大的经济衰退周期

碰到这种周期,收入下降、失业增加、资产价格下跌、人心惶惶有价无市因为未来的每一天都比今天还糟。

好在我们还没经历过。

我国实际上长期是高通胀、低利率,甚至长期是负利率。

如果你能借到银行的钱,一定是能借多少借多少,能借多久借多久。

因为你借到银行的钱,其实就是等于赚到了。

就像贷款买房,就是银行以低利率借钱给你,让你提前实现“我想要一个家”的梦想,还帮你扛了房屋风险、通货膨胀的风险,让你提前坐在自己的家里,数着省下的钱理财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