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7年10月份宏观政策及行业动态

找大平层  2017-11-20 14:28

[摘要] 2017年10月衡阳房地产业宏观政策及行业动态。

一、市场政策

房产税新动向:立法先行分步推进按评估值征收

今日,多位税务专家表示,“立法先行”意味着房地产税法将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广泛讨论,由人大审议通过;“充分授权”表明在统一立法前提下,将尊重地方实际情况,给予地方较大自主权;“分步推进”表明从操作层面来看,制度设计上可能难以一步到位,需要分步实现。

前九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猛增8.1%

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各大主要城市的土地供应正在不断增加,由此带动的投资规模也迅速扩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8.06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较1-8月份提高0.2%。

二、省内市场政策

湖南全省房贷增速已连续7个月下滑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的三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速处于高位运行,但呈逐步下滑趋势。至9月末,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同比增长32.6%,比去年同期提高4.4个百分点,但比上月下滑1.4个百分点,增速已连续7个月下滑。

今年初以来,长沙楼市出现了销售火爆的态势,各地市房价也有所上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9月份环比上涨0.6%,同比去年上涨9.2%,该市已经出现了单价破万元的楼盘

而今年4月,常德溢价地块诞生,楼面地价达到每平方米4188元,或将推高该市整体房价。由此,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速处于高位运行。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新增984.1亿元,同比多增221。1亿元。

10月27日起长沙买房要摇号

10月27日起,如果你打算在长沙买新房就得参与摇号。开发商需提前三天公示参与摇号的名册,公示完毕后在公证机构主持下公开摇号卖房。

这项措施意味着,贷款的和全款的购房者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刚需的利益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保障。在这之前,长沙已于9月22日要求购房者买房后必须持有三年,从取得不动产证之日算起。

这些措施从一定程度上给楼市筑起了护城河,限价+限售+摇号,开发商不能再主导房子卖给谁,而房子也能主要卖给刚需(长沙人买二套房的条件是首套房不动产证到后后满三年,非长沙人禁买)。

三、市政规划

衡州大道西延线项目总投资3.56亿,已完成70%工程

衡州大道西延线项目启动建设至今,衡州大道西延线绕开交通堵塞的三塘镇街区,对接322国道,促进衡阳城区西拓南移、拉开经济框架的交通大动脉。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施工方也正在抓紧时间施工,以优质工程质量向十九大献礼。

道路设计宽度64米,其中1.5公里是对原322国道进行拓宽改造,另有0.53公里为新建道路。全线按城市交通性主干道Ⅰ级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目前,与衡南县接口的标尾路段路面工程和柿江河三孔桥右幅路面工程已经完成,项目标尾500米和三孔桥右幅300米已经基本建成,实现了与衡南县朝阳路同步通车。

住建部公示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 衡阳上榜!

根据《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拟命名湖南省衡阳市等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常熟等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魏县等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太仓市沙溪镇等19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其中衡阳也榜上有名。

雁峰区“百千亿”的生态新城

站在新的起点,雁峰区紧扣产城融合、生态新城总目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一次次自我突破,垒成前进的阶梯,推动雁峰经济“动车”一路奔跑向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