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不容小觑 生鲜电商冲击中国市场!

找大平层   2017-11-29 17:34

[摘要] 生鲜电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这一点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更明显。

生鲜电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这一点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更明显。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6,000亿美元,称霸全球电商领域。预计到2020年,销售额的同比增长率有望达到20%,至少对于海鲜市场来说潜力是无穷的。

电商对于中国水海产品进出口市场的影响

中国的网上零售行业凭借宽松的网上许可政策和快捷的消费流程正在加速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只要点击链接即可下单,收货快捷,这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是极大的,导致鱼类和海鲜的销售额骤增。实际上在2016年中国的生鲜电商销售额约增长了300%,并有望在2017年再创佳绩。

中国网上海鲜交易为何发展如此迅速?一部分原因在于方便快捷,一部分原因在于健康安全。一份由国内生鲜食品供应商“易果生鲜”对中国消费者进行的2016年度调查显示传统零售店的人气正在缩减。

消费者们反映了实体店的空气污染和环境卫生问题。有的人则表示他们很忙,没空去超市购买新鲜的农副产品,包括水海产品。而生鲜电商则可以让消费者一次性买足某些超市或内陆地区无法供应的高档产品,新鲜的水海产品。

热门产品包含阿拉斯加黑鳕鱼、日本龙虾和新西兰牡蛎。网上售卖的三文鱼,尽管其商业和私人消费的比例是8:2,但自2015年每年增长率已达44%。比目鱼和大比目鱼也是主要的出口产品。

网上平台使海鲜销售更便捷

为了让消费者们买到新鲜、即食的优质水海产品,中国许多大型电商已建立电子商务平台给供应商,这也为海外生产商开拓了跨境渠道的开发。

阿里巴巴作为B2B巨头,通过天猫平台掌握了56.4%的网上零售业销售额。它旗下的“环球鲜生”购物平台是其主要的海鲜销售门户网站。“环球鲜生”是一个B2C网站,而阿里巴巴投资了1500万美元开发一个将与其交易的B2B网站——极鲜网。另一则例子则是因中国消费者对于生鲜电商的需求不断增长,专业的海鲜进口商翁绳生先生创建了e网聚鲜。

这些平台标志着中国跨境电商的潜力。对于平台来说,他们则负责清关、销售、物流和客服业务。实质上,拥有这些平台,进入中国这个庞大的食品杂货市场将变得更加顺利——这意味着出口中国的额度将显著增加。

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正在进军中国的生鲜电商行业。浏览e网生鲜的产品范围,就可发现来自Paturel的加拿大龙虾、MacDuff的苏格兰蟹和来自新西兰的Talley品牌贻贝。自2017年1月,极鲜网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给供应商更多的网络资源,展示了海外企业如何成为中国生鲜电商的命脉。

尽管像天猫这样主流的运营商有自己的冷链运输系统,冷链运输业在中国的发展还是有所阻碍。效率低下、交期延误和设备落后皆不幸导致了大量的鲜活水海产品在交货时变得不够新鲜甚至死去。目前,中国仅有23%的水海产品企业采用冷链运输服务。

中国的生鲜电商市场相比海外公司大规模冷链,便捷程度的确有较大距离。也许,这是中国生鲜行业的一次机遇,伴随着销售额的不断上涨,尖端的冷藏技术和运输设施的需求会不断扩大,保守预估,上涨趋势至少会维持到2020年。所以,多米新街市在借鉴海外公司和国内领先的的技术的同时,我们还需开发特有的区域生鲜电商所需的设备来维持可持续的经营运转。

多米新街市

新鲜你的生活~

更多精彩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 多米新街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