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透过“烂尾楼”重启事件 探寻衡阳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

找大平层  2019-02-01 09:14

[摘要] 湘江首府的重启,还隐藏着怎样深层次的意义呢?

每当由西向东跨越湘江之时,我们总能看到位于湘江东路,几栋未完工一线江景高层住宅,让人好奇也让人叹惋。

时间回到2013年,衡阳楼市一片向好之时,位于珠晖区湘江东路荷花坪的一线江景房湘江首府拔地而起,由于拥有一线江景资源,且紧邻衡州大道匝道,周边配套成熟,环境怡人,当年一经推出,吸引了大批购房者争相购买,创造了惊人的销售业绩。

万万没想到,2014年开发商资金断裂,上演了一出凉凉,几栋江景高层突然停工,原本大好的地段就此荒废,引来一片哗然。 

而就在近日,衡阳房地产界也迎来了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好事,烂尾5年的一线江景房湘江首府,重新启动,湘江首府的业主们,也终于迎来了春天,拥有一番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别样人生境遇,这个春节之于他们而言,真正意味着喜庆。

那么湘江首府的重启,只是之于业主的利好吗,在这个事件的背后,还隐藏着怎样深层次的意义呢?

资本看好市场

近年来衡阳房地产市场风生水起,百强房企不断涌入,中梁、奥园、佳兆业、保利、美的、当代、华侨城、绿地等等,提升衡阳房地产市场品质的同时,也让人看到市场的潜力。

随着大量资本的注入,让衡阳城市的板块不断外扩。向西,蒸水河畔已熠熠生辉,陆家新区的开发,不仅仅限于房地产,更多的是新兴产业的进驻,旨在创造衡阳的科技园,雁鸣溪风光带,中央公园等城市基础实施配套,先行开路,周边的的地产项目遍地开花,西边的框架基本成型。

向东,酃湖新区高楼崛起,2013年时,只有一个房地产项目东城国际,而现在已经迎来第10个住宅项目,更大的好消息在于,珠晖区将力促珠晖区要力促新城珠晖吾悦广场、欧洲城•王府井百货、崇盛晶珠商业中心三个大型商贸中心项目签约落地。此外绿地城市空间站的选址,将东向动线拉伸至东三环,百强房企美的置业继续扎根珠晖区,将衡阳第二子美的白鹭湾定位在高铁学院对面的生态片区,曾经如此遥远的东三环,不久之后也将热闹起来。

向南,随着白沙工业园的不断攀升的经济产量,周边配套也随着完善,配置上层的新中学衡阳市九中已投入使用,保利预计150亿投资的南湖生态新城正坐落于雁峰区。

向北,华耀城集中的商业区将建材、烟酒,小商品、服饰等批发市场吸引至此,形成强大的流量,华侨城的进驻,将为来雁新城呈现别样风景,此外,更北侧的北建理想城、珠江帝景山庄、鸿豪春风十里,以及去年年末成交的新地块,形成北侧的新兴片区。

资本既选择,必为未来之产出,5年来无人问津的项目,湘江首府更名为东洲•水岸豪庭,由衡阳市阳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手开发重建。对于让开发商避之不及的烂尾项目,今日也有资本选择,可见对于衡阳房地产的看好。加上各类资本涌入衡阳房地产市场,并伴随衡阳板块的扩展圈定更大的城市圈,足以说明资本对于市场的信心。

经济与城建并驾齐驱

资本的看好,绝非凭空而来,衡阳占据着天然的地理优势,是的交通枢纽,同时风景秀丽,自然资源丰富。

正因为这样天生的优势,2018年6月,总理来衡视察工作时,就曾语重心长地嘱托:衡阳要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11月,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正式获批。衡阳市营造良好环境承接产业转移的典型经验做法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至此衡阳“领头雁”整体模样已经成型。衡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4.69亿元,增长5.0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获得国省科技奖励11项;新引进顺丰集团、杉杉集团、华泰汽车等21家“三类500强”企业。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过江隧道的南北贯通,二环路的拉通在即,让衡阳城市交通步入快速时代,即将开建的轨道交通项目将给衡阳城区注入便捷与活力,不断增加的高铁、机场线路,让衡阳甚至世界。

回顾2018,衡阳市斩获“国家创新型城市”,“守信激励创新奖”、“湘南中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等响亮的头衔,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并驾齐驱,企业的进驻,带来大量新增的就业机会,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资源,让越来越多的衡阳人留在衡阳,同时也慢慢吸引着更多外来人口。 

购房需求旺盛

众所周知,衡阳是湖南第二大城市,在14个市州排名中一直紧随长沙之后。2018年底,中央正式备案同意《湖南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总体意见》在市州的分类中,全省14个市州被划分为大城市和中等城市,衡阳、长沙、岳阳共同列入湖南省的大城市。数据统计显示,衡阳市中心城区的常住人口达到了150万。衡阳下辖5区5县,代管2县级市截至2017年底,衡阳市全域常住人口达720.53万人。

今年1月,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2018年1-12月衡阳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报告显示,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人数38.36万人,累计发放人数仅8.18万户,即仍有30万人的住房公积金未被使用。

此外,据房天下2019“回家置业”调查报告显示,三、四线城市中,返乡置业人群流入量,位列前十的城市有:保定、南通、广安、扬州、衡阳、衡水、九江、济宁、徐州、廊坊。

随着大城市房价的水涨船高,以及衡阳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留在衡阳或者回到衡阳,从以上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在衡阳仍然存在着庞大的购房需求群体,同时随着返乡置业群体的增加,购房需求将进一步增大。想必这也是众多资本选择衡阳的重要原因。

洼地已现

后, 2018年经过国家的严格调控,衡阳房价回归理性,保持平稳。返乡置业之时,正是开发商激烈竞争,上演价格战之时,春节期间,房价或将出现一个低洼的走势,而从各类数据中,我们能看到的是城市前景,以及市场前景,因此此时购房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时机,而面对这样的时机,做何选择,决定权则掌握在各位的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