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上市房企业绩或延续较高增长态势

中国证券报  2013-08-30 10:36

[摘要] 三季度房企业绩或延续高增长---公司表示,业绩可能增长48倍主要是由于公司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所获得的投资收益及报告期结转的商品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 而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等龙头房企业绩更是创新高。

中报披露接近尾声,房地产行业“形势大好”,多数房企中报业绩靓丽。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持续回暖和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改善的预期下,上市房企三季度业绩或延续较快增长态势。

业绩增长势头良好

Wind数据显示,目前约有19家房企在中报中预测了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其中,有13家预增,占比为68.4%。

世荣兆业预计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约4.3亿元-4.5亿元,增长4600%-4800%,位列榜首。公司表示,业绩可能增长48倍主要是由于公司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所获得的投资及报告期结转的商品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

该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2亿元,同比增长2027.89%。公司表示,投资占本期净利润的95%,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其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公司转让了所持参股公司珠海市世荣房产开发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的目的主要在于盘活现有资产,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公司上半年结合宏观政策环境以及行业走势,注重公司项目营销能力的提升,抓住机遇开拓珠海区域以外市场,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在行业趋势不变的情况下,公司三季度的销售收入预计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南国置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57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1200%-1400%;宜华地产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180万元,同比增长376.83%;滨江集团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1.08亿元-12.9亿元,同比增长200%-250%。

在房地产市场呈现普遍回暖的背景下,不少区域性的中小房企深耕本地市场,取得了明显效果。而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等龙头房企业绩更是创新高。业内人士预测认为,万科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700亿元以上,而保利地产也将进入千亿房企俱乐部,今年全年的销售额应能达到1200亿至1300亿元。

房企现金流渐宽松

随着楼市持续回暖,不断将存货转化为现金流的房企,似乎再次迎来了“不差钱”的美好时光。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实时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房企资金状况自2010年以来,首次步入宽松区间。

今年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836.7亿元,同比增长33.79%。保利地产上半年累计销售金额636.4亿元,同比增长27%,累计销售金额已完成全年目标53%。招商地产1-6月共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99.66亿元,同比增长23.77%。金地集团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1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5%。其他区域性房企,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企,也大多实现了销售回款节节高升。

销售势头良好使多数房企手上的现金变得宽裕起来,特别是龙头房企表现得更为明显。保利地产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货币资金为351.5亿元,同比增长39.6%;招商地产上半年货币资金为234.5亿元,同比增长30.7%;金科股份上半年货币资金为109.4亿元,同比增长36.4%。

销售有“底气”的同时,房企融资额也大幅增长。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超过459.6亿元,同比增长75.6%,已经超过了2012年的总和。近期房地产企业股权再融资放开,也被业内解读为房企融资环境转暖。

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房企负债率也有了改善。从重点房企的资产负债率看,受2013年上半年市场去化良好、销售回款增加的影响,大型房企的债务水平有所下降。

延伸阅读:

盘点中国最宜居十大城市 衡阳上榜了吗

衡阳房地产实时建设工程 用地规划公示

衡阳房地产8月23日签约170套 住宅均价4164元/㎡

买房选哪几层比较好 先挑楼盘再挑楼层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