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领跑保利垫底 龙头房企业绩现分化

北京商报   2013-10-30 09:32

[摘要] 随着昨日万科三季报的出炉,房地产“招保万金”四大标杆房企的三季报均已公布,其中万科的销售金额增速最为迅猛,达到33.4%,这也使得其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0.3%;相比之下,保利、金地、招商则各有各的“烦恼”,龙头房企业绩分化已经开始。

万科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4.2亿元,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5%和21.3%。实现销售面积10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和33.4%,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0.3%。

万科近乎完美的业绩报告相比,保利的销售增速却仅为17.24%,垫底四大标杆房企。金地的“烦恼”则来自营收高增长的同时,净利却大幅下滑,前者增速达到54.18%,后者下滑幅度达到22.2%,且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02亿元;而招商三季度的利润也出现下滑,同比降11.98%。

业内分析,除万科外,其余三家标杆房企的烦恼其实代表业内普遍现象,就北京市场而言,“京七条”出台后大量增加供给,将延后购房预期。四季度北京商品房成交量或出现环比下降,房企在四季度的销售目标或将遇到挑战。从市场来看,目前预期也与之相似。评级机构穆迪称,前三季度房地产合同销售额同比增幅低于上半年水平,显示市场上的压抑需求已逐渐消化,预计四季度的销售额将会趋于平稳。

相关新闻

招商反收购上市完成

继今年4月宣布注资东力实业之后,招商地产(行情,问诊)通过反向收购登陆港交所一事几经波折,终于于昨日宣告完成。昨日晚间,招商地产公布,东力实业完成了反向收购,实现了新上市。

去年4月,招商曾斥1.59亿元买壳入主港股东力实业。今年4月,招商宣布拟将约50亿元资产注入东力。根据港交所规定,在买壳后的24个月内,如果进行大规模注资即被视为反收购,需视为重新上市处理,按照IPO的程序审批。在这之后的7月,由于招商计划注入东力的一个项目土地手续不齐,导致注资计划一度延迟,直至近日才得以完成。

招商地产董事总经理及东力主席贺建亚表示,完成注资后东力将如“发动机起了火”,在已注入的资产支持下,目标合约销售可于三年内翻一番。

推荐阅读:

北京下月试点房产证设密码 防冒名出售

国研中心: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在破裂

离婚率暴增41% 道出房产调控“偏靶”

房产税扩容是否实行 入"三中全会"议题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