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话题:"任大炮"有多火爆? 无人能够抗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13 08:54

[摘要] 一向敢言的任志强亦放言,在当下各地调控政策纷纷出台之际,这些按照“新国五条”签订的房价上涨任务指标而出台的新调控措施,将对当地的市场产生不良影响,并将推涨明年房价。

“地产大佬”“政协委员”“红二代”“微博大V”,这是任志强为人熟知的标签。而频频使任志强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的,恐怕是因为其另一个标签称号——任大炮!

“语不惊人死不休”是任志强的说话风格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意见领袖,任志强的每一次发声几乎都成为焦点。最近的一次是,12月4日,在全联房地产商会的2013年会上,作为全联房地产商会的执行会长,一向敢言的任志强亦放言,在当下各地调控政策纷纷出台之际,这些按照“新国五条”签订的房价上涨任务指标而出台的新调控措施,将对当地的市场产生不良影响,并将推涨明年房价。

对于“敢爱敢恨”的任志强来说,此次言论算是小菜一碟,“语不惊人死不休”才是任志强的说话之道,并非浪得虚名的“任大炮”曾经有哪些轰轰烈烈的“豪言壮语”,又有什么风格?就跟随房天下一起来回顾一下!

关心时事质疑新政

任志强质疑郑州楼市新政:20岁这个界线合理吗?

郑州出台新政,20岁以下单身不准买房,引起了广泛的争议。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当即在微博上开炮,20岁以下未成年,对20岁的买房界线表现质疑,而多数网友除了和任志强一样质疑20岁这个界线,普通认为政策不太科学,不太合理,对刚需打击比较大。

不惧采访照样放话

什么中国房产泡沫严重纯粹是瞎说

许多人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十分严重,而任志强则反驳道:纯粹是瞎说。什么是泡沫,杠杆率过高才有泡沫,现在第二套住房已是70%的首付,还有什么泡沫?如果用贷款炒房子,那肯定有泡沫;

如果是自己全款付,还有什么泡沫?要赔也是赔自己的钱。所以那些说房地产市场有泡沫的人,没搞懂杠杆率。

独立经济学家杜猛说有6800万套空置房,你怎么看?任志强回答说,从1998年房改开始到现在,商品房一共建设了6000多万套。换句话说,也就是所有的商品房一套都没卖出去,才会有6800万套空置房。

"钱荒"只是唬人 土地市场并不火爆

“市场根本就不缺钱。”7月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直言,“钱荒”只是为了吓唬人。

“千万不要再因为出了几个地王,就是火爆,这个词根本就不对。”任志强表示,之所以会出现上半年土地市场的“成交热”,多源于近几年北京土地市场的供应不足。

标新立异观点“独特”

老百姓完全有能力消费200万以上的房子

“老百姓完全有能力消费200万以上的房子,”他说,“以北京为例,每平米1.8万元到4万元的房价已经成为主导。”

在一场“城市地标与金融商务区(FBD)发展高峰论坛”上,任志强大言不惭的说。

“眼光长远 视界开阔”

房子还没到真正贵的时候 涨了更买不起

房价还会涨吗?买房还是继续等?”这是每个房产大佬必遇的提问。

反正不买,涨了你就更买不起了,这是已经发生了几十年的现实。如果土地政策不发生变化、公共资源配置情况不改变,继续涨的情况还会延续很长时间。换句话说,房子还没到真正贵的时候。东京是3500万人口,如果北京也达到这么多人口,你怎么让人不进北京?就是房价让很多人不到北京来。不用这个办法,怎么整治呢?这是全世界的情况。

结论:惹谁也别惹任志强

任志强的每一句话几乎都像一颗炸弹,在当天炸开了花!而这些都不算什么,这还只是任志强心平气和放的“狠话”,而当任志强被惹火了,他能像连环炮一般放出系列“旷世奇言”,让人接不过招来。的例子就是,近段时间央视曝光房企欠税3.8万亿的报道,此举瞬间惹怒了任志强,作为回应,任志强连开“八炮”谴责央视不科学。

央视的报道发出后,任志强就对该报道提出8条观点,逐一反驳央视对房地产商的指责。任志强在微博上表示,土地增值税是按项目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比例在预售时先预缴,在未达到税法规定的结算条件时,可以不交,并不违背税法,也非拖欠。任志强称,正在研究如何公开起诉央视的事宜。

如果说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是婉约派,那么任志强的说话之道则是狂放派,正应了那句话:不疯魔不成活!不过,属于狂放派的还不止任志强一人,不少房产大佬也都好这口,如果你也想成为入门弟子,那就先来学习一下同门师兄的辉煌过去吧!

推荐阅读:

调控政策效果显现 一二线楼市有价无市

转轨2013:纠结的行政之手和市场之手

祁东耒阳确定为中央财政第五批小农水重点县

鬼城是没办法消化 市场化才能防止鬼城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