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企业绩分化将加剧 房企销售压力山大

中国证券报   2014-04-14 09:15

[摘要] 上市房企面临的销售压力逐渐显露出来。业内人士指出,房企业绩分化将加剧。布局在一二线城市的房企业绩依然上涨,但布局三四线占比较多的企业业绩上涨将明显乏力。2014年房企销售业绩难言乐观。

上市房企面临的销售压力逐渐显露出来。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4家房企披露了一季报、快报或业绩预报,其中实现业绩增长及扭亏的共有12家,占比不到四成。已经披露的房企一季度销售情况显示,房企分化仍在不断加剧,二季度销售压力将明显增加。

22家房企业绩不佳

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披露一季度数据的34家公司中,有22家公司业绩下滑或亏损。在连续增长后,一些房企在一季度开始显现增长疲态。

按照申万行业划分,同达创业(600647,股吧)是目前披露一季报的上市房企。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346.75万元,业绩同比下降294.97%。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亏损额进一步扩大至407.15万元。公司同期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2%、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89%,主要是由于广州(楼盘)德裕房产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另一家披露业绩快报的房企——华远地产(600743,股吧)一季度的业绩同样表现不佳。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同比下降40.63%;实现净利润5746.01万元,同比下降56.18%。华远地产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下降,是因为一季度公司达到结算条件的项目较少。不过,该公司表示,各项目进展情况正常,按年度经营计划将陆续有项目在年内达到结算条件。此外,苏宁环球(000718,股吧)等公司均预计业绩出现同比下降;莱茵置业(000558,股吧)、中房地产(000736,股吧)、京投银泰(600683,股吧)等公司则预计出现亏损。

相比之下,首开股份(600376,股吧)、阳光城(000671,股吧)、滨江集团(002244,股吧)等多家公司在一季度业绩仍保持增长态势。首开股份预计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将达到250%至300%,公司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7092.18万元。

全年销售压力增大

尽管上市公司的销售和结算时点存在差异,但仅从一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来看,已经面临明显压力,未来业绩释放增添了难度。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26家房企公布了一季度销售情况,这些企业3月销售额为882.74亿元,一季度合计签约金额为2495亿元,销售业绩出现明显分化。统计显示,共有12家房企出现了同比明显下降,多家房企3月份的销售增幅也有所放缓。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一季度包括保利、金地、华润、方兴、合生创展在内的多家房企销售额出现同比下滑。其中,保利地产(600048,股吧)1-3月实现签约面积217.7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66%;实现签约金额280.71亿元,同比减少8.73%。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一季度销售同比上涨的企业,其中有部分是因为2013年的高额结转所致。前三月有近半企业的销售出现同比下调。在这种情况下,房企在二季度的销售压力普遍加大。

目前各地楼市分化不断加剧,部分三四线城市由于库存严重、人口增速放缓,已经出现降价现象。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100个城市中,已有12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下跌城市个数较2月增加了2个。其中,温州(楼盘)同比下跌7.45%,跌幅。相比之下,北京(楼盘)、上海(楼盘)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均价为19563元/平方米,环比仍上涨0.67%,同比则上涨16.43%。

业内人士指出,房企业绩分化将加剧。布局在一二线城市的房企业绩依然上涨,但布局三四线占比较多的企业业绩上涨将明显乏力。2014年房企销售业绩难言乐观。

推荐阅读:

大盘时代 衡阳房地产在变化中前行

媒体谈房价"马上下跌"早已喝下藏好的三样毒

官员披露各地征地补偿成本:杭州市

周海兵就南岳机场攻坚冲刺阶段进行调度

消费者购房信心和投资信心相对悲观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