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央冷观房地产市场变局 土地市场进入调整期

大河网   2014-07-08 08:54

[摘要] 下一步到底会怎样还不清楚,但有一点很明确:过去“人人皆可赚钱且越胆大越赚钱的时代结束了”。

房地产企业正处于一个激荡的十字路口。

下一步到底会怎样还不清楚,但有一点很明确:过去“人人皆可赚钱且越胆大越赚钱的时代结束了”。

在经过几个月的试探之后,6月26日,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布文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呼和浩特由此成为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7月2日,在回应取消限购的时候,济南市建委回应,有关政策正在研究。

与此同时,部分限购城市也按捺不住冲动,大范围取消限购箭在弦上。

虽然取消限购被视为对房地产行业的利好,但目前的核心问题并不在限购,而在房地产行业发展自身。用解决短期困境的方式来应对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长期问题,只会更不利于房地产行业乃至中国整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按照万科(论坛)总裁郁亮的观点,目前是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仍然是“贵金属”。但白银毕竟不如黄金。等量的白银养不活同样多的房地产企业,房地产市场仍有利可图,但从中“渔利”的将是非常少数的企业。

从业界反馈和官方表态来看,这一趋势已经基本确立。根据中国房地产报的梳理和总结,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供求基本平衡、行业加速洗牌的阶段。

随之而来的,就是土地市场的变化。白银时代的特点就是:房价趋缓、房企兼并以及土地市场剧变。一言以蔽之:土地市场即将进入买方市场。

推荐阅读:

买房不注重必后悔 客厅装修20条禁忌你必须知道

7万巧装113平宜家实用简约家 时下网络最火装修

金河湾1881:2个月,1天,开盘狂销220套

雁城荣寓:7月19日盛大开盘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