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商贷利率明紧暗松 少数银行推出95折利率

长江日报  2014-07-09 09:01

[摘要] 而记者昨日发现,上半年普遍上浮的首套房利率出现了小范围的松动,部分楼盘的合作银行推出了首套房基准利率,有的甚至是95折利率。

今年以来,房贷门槛一直居高不下。而记者昨日发现,上半年普遍上浮的首套房利率出现了小范围的松动,部分楼盘的合作银行推出了首套房基准利率,有的甚至是95折利率。

5月中旬央行发文要求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提高贷款效率。但记者与购房者走访武昌6家楼盘后了解到首套房利率上浮5%以上。

尽管从表面上看,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是居高不下,但是深入了解,还是会有松动。在福星惠誉东湖城,售楼员告诉张先生,与他们合作的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10%。当张先生表现出对89平方米的两房有购买意向时,对方透露可以做到基准利率,但具体是哪家银行,置业顾问只说肯定是国有银行。张先生看的房子总价79万,贷款要55万,他细算了下,如果能争取到基准利率,利息总共可以少还4万多元,相当于变相便宜了这么多钱。

在蓝晶绿洲楼盘,售楼员也同样表示目前首套房利率要上浮5%—10%,但细谈后,售楼员介绍与他们楼盘签约的汇丰银行可打95折。张先生询问的95平方米的两房总价109万,售楼员算了一笔账,首付三成则需要贷款76万,一般银行上浮5%,贷款30年,每月还款4993,如果是汇丰银行,95折后每月还款4665元,少还300元,总贷款少还10万多元。

一家中型银行的房贷经理表示,如果没有央行方面政策利好,下半年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总体仍维持在上浮5%—10%,但不排除对一部分信用好、首付高的客户会推出基准利率。

推荐阅读:

15款经典小户型婚房装修效果图 让新娘惊艳的装修

啥子房子才叫做“好房”以下10点要注意

2014上半年衡阳各面积区间楼盘销售top10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专家专题讲座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