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以实际行动支持“限燃令” 违反规定必受罚

衡阳广电网  2015-01-05 08:52

[摘要] 在前两天的新闻中,我们报道了我市从1月1号起在城区范围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可是仍然有部分市民我行我素,随意燃放鞭炮。新闻播出后,很多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让相关政策条文能够实行,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以实际行动支持 的这个好决策。

在前两天的新闻中,我们报道了我市从1月1号起在城区范围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可是仍然有部分市民我行我素,随意燃放鞭炮。新闻播出后,很多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让相关政策条文能够实行,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以实际行动支持 的这个好决策。

市民罗先生是国内某家纺品牌在衡阳的代理商,元月1号,本来是他新店开张的日子。按照传统习俗,很多亲戚朋友买了礼花、鞭炮准备在当天好好热闹一番,可是罗先生好言谢绝了大家的心意。

罗福元市民:

有亲戚朋友说要来放烟花和爆竹,我是婉言谢绝了,响应了党和 的号召,不放烟花、不放鞭炮(你觉得不放烟花、不放鞭炮好不好呢)肯定是好,对环境和卫生构成危害。

罗先生说,虽然开业当天没有燃放烟花爆竹,但自己当天的生意照样红红火火,可见生意的好坏不在于放不放鞭炮,关键取决于产品质量的好坏和是否诚信经营。在记者的采访中,很多市民也表示,既然 有规定不能随意燃放鞭炮,每个市民都应该无条件遵守,对自己、对大家都是一件好事。

周先生 市民:

不能放还是不能放(你还是能够理解)放鞭炮本来还是有污染,这个问题应该还是(要禁止),再说危险还是有,有些还是有,引起火灾。

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限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出台,没有提全面禁放,而是限放,其实是听取了绝大部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因此这一政策的出台,也代表了绝大部分市民的民意。他希望少数市民不要违背大多数人的意愿。

杨安定 市法制办主任:

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放,我们也是有明确的授权,但是我们这一次没搞全面禁放,体现了一种稳步推进,集中了大的民意公约数,不搞一刀切。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鞭炮燃放的时间一般较短,执法人员可能有时候不能抓到现场,可是一旦核实,对初次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以制止和 为主,可以处以警告和罚款。对个别不听劝阻、屡教不改、抗拒执法的以及对单位违反燃放规定的将使用一般程序处罚。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