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常态”房企转型大猜想

一财网   2015-01-07 08:51

[摘要] 2014年,也许是房地产“ 时代”结束的标志。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怎样在“白银时代”,继续保持稳定前行和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每一家开发商面前的课题与战略。

2014年,也许是房地产“ 时代”结束的标志。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怎样在“白银时代”,继续保持稳定前行和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每一家开发商面前的课题与战略。

变则通、通则达,转型成为传统开发商的必然之选。但在“白银时代”,一些新形势、新情况注定成为新常态化下开发商转型的新基因,比如互联网思维,存量市场价值,以地产为 形成的城市商业或社区生活生态圈,这些既改变开发商的传统角色,也将在未来几年深刻改变房地产行业,改变城市的面貌,改变我们的生活。

积极迎接变化,传统房地产商才能焕然新生命力。

服务商:建立城市或社区商业新生态

关键词:城市配套服务,社区生态圈

代表房企:万科、花样年、招商地产、中海地产

记者吴斯丹发自深圳

房子越来越难卖,赚的钱越来越少,这是当下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们所处的境况。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房子在中国已逐渐饱和,开始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

包括万科、招商地产、花样年等在内的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存量市场的巨大空间,开始向服务商转型,为存量市场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来获利。甚至有开发商喊出“请别再叫我开发商”。

作为市场嗅觉为灵敏的龙头房企,万科在2013年提出要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在此之前,万科一直强调在住宅领域的专注,坚持学习美国巨头帕尔迪,走住宅专业化的路线。

但从2013年以来,万科总裁郁亮在不同场合一再强调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弯腰就能捡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房地产企业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传统业务,同时开拓创新,寻找新机会。

郁亮终给出的转型路径是:继续做好传统的住宅业务,同时围绕城市建设和配套发展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不断丰富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内涵。

例如,万科在过去一两年中大力发展社区商业,为住宅社区进行“五菜一汤”配套尝试,“五菜”指万科自创的社区餐饮连锁品牌“第五食堂”、超市、银行、洗衣店、药店,“一汤”则是指万科自营的社区菜市“幸福街市”。养老、 等也在万科为社区提供的配套服务体系中。

说到社区服务,花样年算是特立独行的一家企业,它声称要将自己打造成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

花样年的社区服务运营设想早在去年6月曝光。当时花样年将旗下的社区服务平台彩生活分拆上市,这是一家利用互联网思维重塑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的公司。(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