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挺进大项目: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完成投资1.2亿

衡阳广电网  2015-02-02 08:55

[摘要] 依百里湘江,拥万亩花海,落户衡山萱洲的省重点项目——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着力打造以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为核心主题的旅游区。目前,项目前期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1.2亿元。

依百里湘江,拥万亩花海,落户衡山萱洲的省重点项目——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着力打造以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为核心主题的旅游区。目前,项目前期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1.2亿元。

在萱洲花海的“心脏”位置,占地2500平米的游客接待中心正在扫尾,这座颇具明清古韵的建筑连同其后的大型停车场将在今年油菜花节前投入使用,极大提升景区的基础设施和品位。

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负责人黄桂发:“到那个时候,我们的油菜花节举办的时候,再不会像往年一样的堵车,使我们油菜花节的交通得到很好的改善。”

千年萱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古街、古树、古井、古码头、古渡口、古祠堂随处可见。近年来,衡山县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路子,科学引进优质油菜品种,依托每年3月盛开的万亩油菜花美景和古镇古色古香资源,积极打造以“古镇·花海”为主题的农业观光休闲旅游。正是看中地域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的高度契合,匈牙利斯高乐投资集团斥资33亿元,建设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分为萱洲古镇旅游、衡山文化展示、度假休闲养生、主题游乐、现代农业示范等功能区。

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负责人 黄桂发:“我们面前的商业街,也就是古镇新区的一条商业街,它的道路路基正在实施,我们的核心区就是以这个水文化为源头,在核心区打造一个水上健身中心,而且与大禹文化准备在这里一起融合起来。”

示范园区负责人黄桂发透露,华夏湘江项目瞄准的是国内高水平的现代农业生态园,后续还将实施新农村建设集中住宅小区、度假养生区及农业产品加工产业和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力图通过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实践操作,为推进“城乡一体”示范建设辟出新路。

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负责人 黄桂发:“我们通过一个产业的植入,加上城镇一体化,我们想探索这样一条路出来。”

这种融合性整体拓展思维如“神来之笔”,实现生态与经济共赢发展。配套该项目,衡山县启动对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进行环境连片综合整治。萱洲古镇村庄绿化、排水排污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有效改善村民人居环境。

衡山县萱洲镇纪委书记 易炳焱:“从根本上提升我们目前这种低层次、低档次的旅游格局,向旅游的深度、广度发展,吸聚更多的人气。”

华夏湘江国际农业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周期为10年。届时,萱洲将成为一个集原始与现代、休闲与度假、养生与幸福于一体的幸福小镇、千年古镇、生态名镇,有力推进“大衡山南岳旅游经济圈”的发展,形成“南岳游山拜佛祈福,衡山玩水观花休闲”的格局。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