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首日沪指不涨反跌 突发利好难改原有调整之势

新华日报  2015-02-08 10:34

[摘要] 昨天是央行时隔32个月再次降准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低走不涨反跌,令投资者失望。沪指高开70多点,但开盘指数即为全日高点,而后一路震荡下行,终报收3136点,跌1.2%。习惯和主板市场“唱反调”的创业板,倒是“精神抖擞”地再创历史新高。

昨天是央行时隔32个月再次降准后的交易日,A股高开低走不涨反跌,令投资者失望。沪指高开70多点,但开盘指数即为全日高点,而后一路震荡下行,终报收3136点,跌1.2%。习惯和主板市场“唱反调”的创业板,倒是“精神抖擞”地再创历史新高。

投资者失算于大盘走势,却猜对了降准对个股的影响。昨日,“牛市赚钱”的券商板块活跃,招商证券一度涨停,华泰证券收盘时也上涨2%。华创证券南京营业部分析师吕京宁认为,之前连续两轮融资融券业务清查让券商股“很受伤”,近日有所企稳回升,借央行降准“东风”,昨日想重振雄风。被看好的降准受益股银行板块表现不如人意,工商银行等“大象们”虽然开盘时“蹦”得很高,普涨4%左右,但后来却头也不回地带领大盘往下走,收盘时银行股基本回到原点。只有互联网金融股表现上乘,像做证券软件、金融资讯服务的大智慧当日涨停。

去年11月份的降息,曾刺激股市大幅向上突破,这一次的降准效应却没了“含金量”。华泰证券分析师张晨华认为,昨日股市表现合乎情理。行情昙花一现是因为市场本来就有回调的内在要求。仅半年多,股指就大涨七成,再牛的市场也需要休养生息,加上年关将近,投资者也落袋为安心切,降准这样的突发利好自然被当做逢高出货的良机了。(吉强)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