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鉴2014 ·项目:平均每天2.26亿投资落地

衡阳广电网  2015-02-19 21:34

[摘要]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衡阳积极应对大环境,营造小气候,占据了发展的第一方阵。辞旧迎新之际,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年鉴2014》,通过七个关键词回顾过去一年衡阳的发展变革。首先来关注第一个关键词:项目。2014年,全市开工建设重点项目445个,完成投资823.13亿元,平均每天1.2个项目和2.26亿元投资落地,均创历史新高。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衡阳积极应对大环境,营造小气候,占据了发展的方阵。辞旧迎新之际,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年鉴2014》,通过七个关键词回顾过去一年衡阳的发展变革。首先来关注个关键词:项目。2014年,全市开工建设重点项目445个,完成投资823.13亿元,平均每天1.2个项目和2.26亿元投资落地,均创历史新高。

随着台入关车辆按程序顺利通过主卡口,衡阳综保区项目于2014年9月正式运行。已建成的一期工程总面积0.845平方公里,言鼎电脑、金沃电子、日通物流等10家企业率先入驻,标志着我市对外开放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为衡阳抢占经济制高点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4年,我市还迎来南岳机场正式通航,吉衡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怀邵衡铁路加快推进;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一期)开闸通航,娄衡高速、南岳高速东延线加快建设;衡云、衡西干线等13条干线公路有序推进,交通融城步伐明显加快,“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的立体交通基本成形。

2014年7月1日,备受瞩目的水口山金铜项目迈出关键步伐,混凝土搅拌站、渣缓冷场、渣选矿等核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中国五矿还决定对该项目追加6亿元投资,一期规划产能将从10万吨扩大到15万吨,预计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从60亿元增长到100亿。产业项目方面,富士康(衡阳)工业新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华耀城、崇盛国际中心、红星美凯龙购物广场等项目在2014年推进迅速,龙头项目的带动辐射能力不断增强。

继营盘山公园、虎形山公园顺利开园之后,2014年我市又建成一座纯天然式休闲胜地——南湖公园。该项目占地一千余亩、一期总投资达两亿元,尤其是全市目前湿地面积大的公园,倍受市民亲睐。城建项目方面,船山东路、二环路等30条城市主次干道在2014年加快建设;东洲岛、酃湖公园、幸福河改造等全市人民翘首以盼多年的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城市规模和品位不断提升。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2014年陆续开工、建成,正不断增强衡阳的硬实力,提升衡阳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