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南:农开项目成为产业发展“洼地”

衡阳广电网  2015-02-28 08:53

[摘要] 衡南县通过建设“田成方、渠成网、路相连、涝能排、旱能浇”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已成为种粮大户和农业企业汇聚的“洼地”。

12

衡南县通过建设“田成方、渠成网、路相连、涝能排、旱能浇”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已成为种粮大户和农业企业汇聚的“洼地”。

走进衡南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展现在眼前的是现代农业的喜人景象:一条条纵横交错的机耕路,一道道彼此相连的引水渠,一块块整齐排列的方格田向我们展示着这里的建设成果。谭子山镇莲塘村村支书孙小芳告诉我们,原来那些荒地、低产田,通过高标准农田的改造,已然成为旱能浇、涝能排的“米粮仓”。

衡南县谭子山镇莲塘村支部书记孙小芳介绍:“之前农民自己不种,想请人到这里承包,也没哪个肯来,通过这次改造以后,现在好多种粮大户都瞄准这个地方,想争来都还争不到。”

在项目区的另一段,得益于泉湖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优势,以及“泉湖赶二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当地种植油菜的传统习惯,湖南展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在泉湖镇高标项目区建设集产业发展、观光、休闲于一体的“衡阳市个高规格油菜生态公园”。

湖南展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祥文表示:“我们目的是带动周边老百姓也得到实惠,他可以搞农家乐。”

该公园将以泉湖镇红湖村至七塘村2.6公里“开发长廊”为中心,科学规划建设园区景点,注入更多文化要素,打造成为“生态农业园、观光休闲园、科技示范园、文化产业园”。并规划带动322国道沿线的三塘、谭子山、泉湖3个乡镇连片5万亩和鸡笼镇1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的油菜种植,形成“稻—稻—油”优势特色产业带,实现“开发促流转”、“开发兴产业”的目标。

衡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罗滨峰介绍:“我们在这三个村,国家投入农业开发资金是500万,但是吸引社会的民间资本,湖南展望公司等企业和合作社投入1000万,来搞油菜基地和油菜公园。”

据了解,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建排灌站1座,新修机耕路12.14公里,改良土壤0.68万亩,推广太阳能诱蛾杀虫灯65盏。项目区涉及10个行政村,总投资2395万元。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区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

 

推荐阅读:

廖炎秋调度衡云干道项目建设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实施 "鸡肋房"是卖是留

不动产登记条例即将实行 市场反应并不强烈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