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假期衡阳楼市暂时回落 成交商品房71套

衡阳房地产信息网  2015-02-28 16:58

2015年春节长假已经结束,据衡阳房地产信息中心数据统计,春节小长假7天中有一天零成交量,其余6天衡阳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71套,成交面积8085.32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66套,成交面积7773.44平方米。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商品房成交面积减少33.9%;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减少35.0%。从春节期间成交的同比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的衡阳楼市表现未赶上去年的热闹。

受春节假期影响 衡阳楼市成交遭受小憩

春节假期从2月18日持续至2月24日,少数楼盘选择“春节无休”迎客不打烊,大部分楼盘从除夕放假至正月初三,从年初四开门迎客,至年初七开始正常营业。春节假期衡阳楼市成交虽遭遇小憩,但营销中心却客流旺盛,且成交量呈“与日俱增”之势。春节走亲访友和外出旅游虽为假期的主旋律,但这并不与看房、购房相冲突。据了解,春节期间许多客户利用闲暇之余光临附近的售楼部,这些人群中除少数本地刚需购房者外,大部分为返乡置业人群。

楼市假后迅速反弹 返乡客成市场主旋律

春节作为中国大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楼市成交冷淡、无签约均属正常现象。但这些都是短暂性表现,并非楼市长远走势,楼市成交量在节后必将迅速反弹。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春节而带动的“返乡置业”将给衡阳楼市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拉动衡阳房地产市场商品房的成交,这一部分购买力都将在告别假期后开始发力显现出来。另外,2014年11月22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当前楼市以刚需买家为主,对贷款利率高低非常敏感,在房地产市场整体疲乏情况下,降息相当于在原来利率基础上打折,减少了购房成本,无疑会促进加快刚需力量的释放。与此同时,春节过后也是各大项目开始集中推盘的佳时机,开发商也纷纷推出相应的优惠举措,衡阳楼市在节后销量将迅速反弹,未来三月的楼市“小阳春”也变得让人期待。据从假期期间成交楼盘的开发商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成交的71套商品房的主打群体便是返乡客。大部分售楼处工作人员也表示,售楼中心接待人数从初四开始与日俱增,楼市的购房主体“绝大部分是返乡客”。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