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民质疑“围墙”修建 开发商称“已审批”

衡阳广电网  2015-03-13 08:45

[摘要] 记者来到高新开发区长胜7号安置楼前,居民介绍,他们的住房与鑫城茗都楼盘之间本来是一块宽10米的空地,供居民日常出入,没想到上个月鑫城茗都的老板在没有征得相关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在道路中央砌了一堵围墙。

10号上午,高新开发区长胜7号安置楼的居民打来电话说,隔壁的鑫城茗都商品房,在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允许的情况下,修建围墙占用了居民的公共休闲空地,堵塞消防通道,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来到高新开发区长胜7号安置楼前,居民介绍,他们的住房与鑫城茗都楼盘之间本来是一块宽10米的空地,供居民日常出入,没想到上个月鑫城茗都的老板在没有征得相关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在道路中央砌了一堵围墙。

居民介绍,宽敞的道路砌上围墙后,不但让他们出行不方便,还有消防隐患。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居民曾多次阻工,他们认为鑫城茗都楼盘的围墙可以建,但必须紧挨墙边。

随后,记者找到鑫城茗都的开发商,开发商拿出楼盘的规划图介绍,2009年楼盘立项时就制定了初始方案,图纸上注明围墙砌在中间,两边各留5米宽的通道。

鑫城茗都开发商:“我们的手续开发区管委会,一级一级批了的。这里写得很清楚的,围墙空地红线,他那边5米,我这边5米,但现在的现实情况是他那边6米,我这边4米,退让了一米是吗,对,我在自己的红线范围内退了1米。“

开发商介绍,建围墙的手续早在2012年就已经获得审批,因为居民阻工才迟迟未动工,但为了楼盘200户居民的安全,围墙必须要砌,也按要求预留好了消防通道

鑫城茗都开发商:”消防车进来以后,只有走这边出去,我们这边的消防车进来以后,就走这边出去了,这是一个循环通道,走这边出去,这里砌个围墙,我们这个通道里面就不允许停车,哪怕是摩托车都不允许停。“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考虑到鑫城茗都200多户居民的要求,开发商在2009年就对小区围墙方案进行了报批备案,在完善了相关手续后才予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