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污染企业退出 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

中国衡阳新闻网  2015-03-23 08:46

[摘要]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带队赴衡阳市衡阳县、衡南县、衡东县等地,对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过程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就省人大常委会2015年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进行前期调研。

3月17日至1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带队赴衡阳市衡阳县、衡南县、衡东县等地,对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过程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就省人大常委会2015年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进行前期调研。市领导谢宏治、段志刚、苏营陪同调研。

此次检查调研根据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进一步加强湘江干支流上下游同治和环境保护协作联动,互相学习借鉴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为目的。

据了解,到2016年,衡阳城市污水处理率将达95%以上。我市2014年纳入省政府绩效考核的9个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工艺项目已全部完成,并对位于我市中心城区的水口山二厂、衡阳化工厂、湖东化工厂等重污染企业实施了淘汰退出,衡钢、中钢、衡重等一批重点工业企业及第三产业共296台锅炉(炉灶)改烧了天然气;全市8台火电机组建成脱硫设施,完成燃煤小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改烧项目38个;自2014年2月我市正式启动机动车绿标发放工作,2014年全年即淘汰各类黄标车13947辆,机动车尾气检测站也正在紧张筹建中。通过努力整改,我市2014年空气优良率达94.2%,全市PM10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35%;并彻底整改了衡阳莱德生物药业公司、湘华化工厂、衡阳县阳光陶瓷厂、玉兔化工有限公司、衡山县皕成钙业有限公司、衡阳水口山矿区等企业大气污染严重问题。

自2008年《水污染防治法》实施以来,我市开展一系列的水污染综合整治行动。2014年全市完成环保治理及淘汰项目70个,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项目43个,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24个,淘汰畜禽养殖场767个,淘汰网箱579口,全市农村500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已基本划定;在整治工程中,结合湘江风光带建设,我市投入1亿余元,将湘江西岸排污口废水分段截污,分别引入到城西污水处理厂和铜桥港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全面关闭了湘江西岸排污口,投入3000余万元,实施湘江东岸截污工程,全部关闭了湘江东岸排污口;截至2014年底,我市共建成投运12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共计54.5万吨/天,其中,市本级共有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达78%;2015年至2016年,除了在中心城区完成松亭污水处理厂之外,我市还计划新(扩)建4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4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成投入使用后,我市城区将新增生活污水处理能力21万吨/日,城市污水处理率可达到95%以上,能充分满足我市本级的污水处理需求。

推荐阅读:

任志强退休前放后一炮 曝房价安全城市15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办 各大银行违约金悉数曝光

避开卧室6大禁忌 安心豪宅居住一生无忧!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