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挺进大项目:土谷塘航电枢纽首台机组10月底发电

衡阳广电网  2015-03-23 08:50

[摘要] 三期泄水闸工程已经具备机电设备的安装条件,10月底首台机组有望投产发电。

记者21号从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工程指挥部获悉,三期泄水闸工程已经具备机电设备的安装条件,10月底首台机组有望投产发电。

在施工现场,高耸的吊装机隆隆作响,一辆辆重型装卸车往来穿梭。眼前正在紧张建设的就是三期泄水闸工程,于去年4月份正式动工。

土谷塘杭电枢纽项目负责人谢常青:“从5月底6月初开始 我们的弧门本体开始安装 大概7月份 8月份全部完成 9月份这一部分的调试全部完成 到9月底10月初 弧门就具备过水条件了。”

施工负责人介绍,去年,项目顺利实现“331安全度汛”、“三期围堰截流”、“船闸通航”、“厂到顶”四大关键节点目标任务,今年10月初三期泄水闸就能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并具备运行条件,指挥部将投入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10月底台机组发电。同时,衡南县库区工程已于2014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去年底顺利完成54.5米蓄水位以下库区工程施工任务。目前,库区护岸与涵闸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衡南县土谷塘工程协调指挥部 谢东升:“36处20公里18个闸 要3月底完成 目前已经把水毁段和抛石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扫尾完成后马上进入竣工验收和检测。”

土谷塘航电枢纽工程是湘江干流八个梯级开发的后一个待建梯级,兼有交通、灌溉和供水等功能。项目建成后,可消除湘江中游的“瓶颈”航道,使国家规划的湘江高等级航道增至为585公里,对连通长江和珠江水系,实现航运联网,促进沿江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总工期50个月,计划2016年9月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推荐阅读:

涨?跌?12大规律告诉你2015年新房价走势

住建部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制度改革或全面铺开

常宁兰江:添绿造林推进“秀美村庄”建设

石鼓角山:小城镇建设作出大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