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政策将更宽松有利 但楼市难再现火爆

羊城晚报  2015-04-01 09:25

[摘要] 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从住宅市场蔓延到商业地产。记者昨日获悉,省房协将于4月2日出炉的《2015广东房地产蓝皮书》显示:去年全省仅佛山等7市住宅销量有所增长,大部分地市的商品房库存量继续增加;而商业地产也面临库存高企、招商不顺等问题,许多项目已放缓开发进度,延迟开业将成新常态。

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从住宅市场蔓延到商业地产。记者昨日获悉,省房协将于4月2日出炉的《2015广东房地产蓝皮书》显示:去年全省仅佛山等7市住宅销量有所增长,大部分地市的商品房库存量继续增加;而商业地产也面临库存高企、招商不顺等问题,许多项目已放缓开发进度,延迟开业将成新常态。楼市再现昔日“火爆”的可能性不大。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黄毅文日前向媒体透露,广东房协将于4月2日在广州举办“2015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邀请权威专家解读新常态下稳定住房消费政策的内涵及外延、住宅市场的分化发展及风险和机遇等,并同期发布《2015广东房地产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据悉,《蓝皮书》已是广东房协连续第十年出版发行。

商业地产也面临高库存

据《蓝皮书》显示,去年全省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阶段,全年销量同比小幅下降,但仍居历史次高水平,均价总体趋于平稳。全年走势看,随着去年下半年政策环境不断改善,商品房销量筑底回升,第四季度成交面积创下历史同期高,但供求关系宽松,市场仍将处于去库存阶段。

住宅市场方面,去年全省仅佛山等7市销量有所增长,大部分地市的商品房库存量继续增加。而商业地产也面临库存高企、招商不顺等问题,许多项目已放缓开发进度,延迟开业将成新常态。

住房保障工作方面,去年全省新开工66071套、棚户区改造40230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109682套,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指标。

加速去库存仍为上策

《蓝皮书》指出,今年我国出口或将继续维持疲软状态,制造业产能过剩,经济稳增长仍需要房地产的平稳发展。预计今年的房地产政策环境将继续改善,消费者对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销量缓慢回升,但供求关系仍较为宽松,价格整体平稳;投资方面,多元的投资渠道分流了进入房地产业的资金,且今年房企投资会趋于谨慎,投资增速将维稳或有小幅下降。

黄毅文表示,今年在经济不断承压之下,政府再提稳定住房消费,对楼市实行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调控措施颇有深意。近日,住建部已在酝酿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政策,其中重点包括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等。2月18日,湛江市就率先出台了有关政策,提出加大对合理购房需求的税费减免和信贷支持力度等要求;3月18日,广州也调整公积金政策,首套首付低至2成。从住建部的表现以及各地政府的迅速响应来看,今年房地产政策将更为宽松有利。

但黄毅文同时强调,当前市场环境与2009年不可同日而语,供求关系购房主体、资本投资渠道等都发生了变化,楼市再现昔日“火爆”的可能性不大。从总量来看,全省商品房库存量高企,加上近年新开工面积增长较快,后市潜在供应较为充足,仍建议加快去库存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