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下的雁城楼市百态

衡阳日报   2015-04-09 08:45

[摘要] 央行等多部委联合发文,将二套房低首付降至4成,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引起了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房价稳定现状,是市场的需要,也是开发商的智慧。政策利好,更有效实现雁城楼市供需结构平衡,健康运行。

央行等多部委联合发文,将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引起了开发商购房者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房价稳定现状,是市场的需要,也是开发商的智慧。政策利好,更有效实现雁城楼市供需结构平衡,健康运行。

专家:楼市暂不会有太大波动

“这几天,地产界很热闹,‘朋友圈’也都在晒房地产托市政策。就衡阳来说,量价相对比较平稳,‘3•30’新政对雁城楼市去化率暂时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中桥地产机构总经理吴丹表示。

随后,吴丹将近几年雁城楼市的“量价”作了对比:2010年至2014年,分别是24000、20000、19000、23000、23000多套,2010年均价在2900多元,2014年均价上涨到了3900至4000元。数据显示,价格上升了,但真正的消化量没有太明显和本质上的变化。

吴丹认为:衡阳本身外来人口相对少,再说新政对房地产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也有明显的滞后性。

市场:信心促成看房客增多

“3•30”新政,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用这样的诗句来形容4月周房地产市场,似乎再合适不过。

清明三天小假,记者走访城区多个楼盘注意到,看房、咨询、认筹的市民明显增多。一楼盘工作人介绍说,早上还没到上班时间,就有人等在门口,这让我们很惊喜。众多开发商表示:即便门庭若市,也不“趁火打劫”,做到“涛声依旧”,暂不涨价。

开发商以善的价值观,赢得了不仅仅是人心,而是长远市场。他们清醒地意识到:抢客户就是拼时间,抢客户就是拼定价,而这一表态,当是一支强心剂,迎来了购房者“买单”的高潮。耀江花园营销经理谢丰顺兴奋地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该楼盘看房下定的客户明显比以往增多。

主城区多个楼盘营销大厅同样“火爆”。记者走进水木融城、愉景南苑、星美•CCPARK等楼盘,人气很旺。“察阅”楼盘资料的,沙盘前听营销员讲解的,手里拿着安全帽准备看样板房的……一个个面带微笑,时而严肃注视对方,时而闭目思考,工作人员更是精神抖擞,信心倍增。

购房者:半数人还在等等看

新政出台后,购房者们关心的就是它对房价的影响,许多市民认为这次新政后房价将会上涨。在金化•中央珑庭举家看房的王先生直截了当地说:“今年,房子有可能上涨,就算涨幅不大,对我们来说,也是要多付钱,不管怎样,现在价格是平稳的,买了也不会吃亏。”张先生则持不同观点:“我们比较了几个楼盘户型和价格,先看看再说。”言下之意,还处在观望状态。记者采访近十个购房者,持王先生和张先生心态的各占一半。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后房价基本稳定,不会上涨,即使有,也是个案。一方面政策落地有一个消化过程,另一方面库存房源压力让不少开发商不能轻言涨价,量价齐稳是雁城楼市新常态。

推荐阅读:

开发商卖不掉的商品房 政府可收购来做安置房

楼市:库存如山 新政后“不敢涨价”是主流

2015年3月份衡阳市商品房住宅成交数据统计

10城三天卖4791套 新政后楼市表现冷热不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