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改善型购房按需而改 谋定后动

天津日报  2015-04-10 08:42

[摘要] 按需购房,某定而后动。

近,许多人的朋友圈都充斥着各个楼盘即将涨价的信息,有的还贴出像模像样的“红头文件”写着“关于要求XX地产各项目调整售价的通知”,这让不少购房者紧张万分,连记者都被朋友追问着是不是要抓紧时间下手,不过购房作为家庭大宗支出,尤其改善客户切忌头脑一热,被“牵着鼻子走”。

新年伊始,楼市可谓迎来了政策上的“大阳春”,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买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买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这样的政策对于“卖一买一”的改善型购房者无疑影响大,根据天津(楼盘)中原投资顾问部的数据,3月二手房市场成交快速升温,整体成交套数环比增长77.79%,数据证明不少人卖了手中的住房,跃跃欲试。

小换大注重空间实用性

根据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的数据,3月天津一手住宅市场成交共计7828套,成交面积85.9万平米,环比上月上升124.3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26%。现在,“80后”已经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步入了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阶段,于是改善需求日渐凸显。“自从孩子出生,我们的两居室感觉不够用了,正巧新政推出就赶紧来看看房。”正在看房的孙先生对记者说,“这次购房比较青睐于舒适性三居室,结婚的时候希望二人世界,现在有了孩子也需要父母过来搭把手,不能没有住的地方。”根据记者走访,这样“小换大”的购房者关注的就是户型,现在市面上有许多“紧凑型”三室甚至四室产品,置业顾问王小姐说:“有的过于紧凑的三室可利用空间还不如宽敞的两室,如果想真正得到舒适的居住享受,三室产品面积应该达到110-120平方米左右。”对于人口多的家庭来说,居室的数目只是对功能空间的低要求,配置得当的功能空间能使生活舒适而健康。

比如现在许多人更青睐双卫生间的居室,但专家提醒消费者,卫生间的个数和利用率是与居室数目、主人生活习惯相关的。比如屋子少、不经常有客人的人家,就没有必要追求过多的卫生间。同时,不要忽视储藏室的设置。步入式更衣室或其他形式的储存空间非常实用,一般仅有两三平方米,折合成房价跟买卧室柜差不了多少,而且储藏室往往利用了边边角角的空间,实际上是对面积的节省。

近换远生活成本算细账

“新政出来后,这几天每天成交量都在7~8套房左右。”新梅江板块一楼盘置业顾问说,她每天都要接待二三十拨来看房的人。“今天是因为下雨,要不然售楼部(看房人)就满了。”记者了解到,用于改善居住水平的15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和用于投资的5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均出现销售井喷。

随着市内可选新房越来越少,价格也比较高,不少改善型购房者将目光投向环城四区甚至更远。在非市中心楼盘广告上经常可见“距离中心城区驾车仅需20”“周边生活配套一应俱全”等宣传口号,可见城市人对于生活便利还是很有需求的,然后广告中的承诺能否全部兑现就要有所保留了。“为改善居住环境而将房子从市中心迁至近或远郊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一位“过来人”蒋女士对记者说,“即使开发商的承诺全部兑现,一个新小区从入住到成熟肯定还有一段时间,而且还要考虑教育资源、交通便利程度,小区环境以及周边环境是否提高了生活质量,还要看是否有医疗配套,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要进行综合考量。”

选择由近换远置业的话,就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算一笔账,首先交通成本就会有大头的支出,如果有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的话也要考虑老人的出行问题,而且进出耗时太长,容易造成疲劳,习惯了市中心的便捷生活难免不适应。其次,有的偏远楼盘网络、有线电视、物管等软、硬件跟不上,由于购房价格低、周围人群不够密集,导致出租、出售价格也低,投资不大。改善型换房时要考虑到自己目前的经济实力是否能够承担外,还应考虑到日后的生活费用、孩子的教育费用等,尤其要优先考虑换房后,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保证未来孩子的教育费用。

平层换多层家庭构成是关键

不少人向往复式住宅甚至别墅的居住环境,时至今日拥有多层的住宅不再是巨富之家的象征,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不少朋友购置了别墅或复式产品。

“从去年开始,随着首创等开发商在津南片区开发大片经济型别墅,近期随着新政策落地和二套房降首付的利好,致使改善型购房者大规模入市,天津别墅市场大有增量,尤其城市别墅销售情况大好。”天津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住宅中心副总监焦仲伟说。很多年轻人在看过部分远郊经济型别墅的价格后都惊喜不已,“曾经觉得别墅产品高不可攀,现在看来200多万元就可以买一栋经济型别墅了,还有市里的一些复式公寓产品价格也非常合适,我们都很动心。”一位正在看房的年轻人感叹。“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土地资源日渐稀缺,客户群体开始转移,开发商在打造别墅类产品时,在产品规划设计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丛屹认为,“新兴的别墅买家多低调务实,更注重产品的居住舒适度,这部分人在改善居住环境时,对于经济型别墅的需求比较多。”

不过,记者必须提醒部分头脑过热的年轻购房者,购买别墅或复式产品务必参考自己的家庭构成,如果要与老人同住,家里的楼梯难免造成生活的不便,如果有未满7岁的儿童,楼梯肯定也是一个重大安全隐患,无疑给家庭成员添加了生活负担。此外,多层住宅高昂的装修费用、保洁都是需要更多后续财力支持的,不是只看一个相对低廉的总房款就够了的。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推荐阅读:

长沙公布拆墙增绿工作实施方案将启动首批项目

万科、合生创展 “质量门”墙皮脱落装修用纸

史上详细的房屋装修流程,看懂了再装!

网友八万巧手装修30平温情小家 充分利用每寸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