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评论:与其关注楼市涨跌不如关注居住

地产中国网  2015-04-18 00:30

[摘要] 此次长达数年的调整,并非完全因为政策打压楼市才走了下行线,市场供应饱和、人口拐点到来、房价触到天花板,这才是这次调整的内在原因。政策,无非是加速了内在调整的到来,同样,这样的调整,并不会因为政策的放松而出现明显改变。

每次利好政策后,就会吹来涨价的风。于开发商而言,前期困境已久,地价一涨再涨,利润率一再下跌,想借着利好春风多谋划些利润,也能理解;于二手房业主而言,眼瞅着看房量上来了,成交量上来了,依着往日的势头,自然房价也少不得得涨涨,否则总有吃亏之嫌;于代理公司而言,多卖三五两,就能多得些代理费,趁着热乎,鼓动鼓动开发商,鼓动鼓动业主,也有必然的动力。按照以往的惯例,这都不算什么,一次次历史都是这么写的,这次又与往日有何差别?

可是,这次真与往日不同了。首先,此次长达数年的调整,并非完全因为政策打压楼市才走了下行线,市场供应饱和、人口拐点到来、房价触到天花板,这才是这次调整的内在原因。政策,无非是加速了内在调整的到来,同样,这样的调整,并不会因为政策的放松而出现明显改变。

其次,经过十多年的“学习”,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已经明白,房价的上涨只是经济上涨的一种结果呈现,涨幅与其说是土地带来的,不如说是经济增长预期带来的,可如今进入新常态的经济,已经宣告告别了超高增长时期。刚发布的一季度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0%,创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低点,再下台阶;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创1991年以来的25年3月工业增速新低,大幅低于预期(7.0%)。经济增速明显下降,房价匮乏上涨动力。

第三,纵然开发商房产持有者、销售从业者、地方政府都希望房价上涨,但作为买单者的购房者却不会乖乖接受房价的上涨,因为当前大多数城市的房价都已经快到购房者收入的天花板,不但自己蹦一蹦都够不到,甚至搬来爹妈公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当梯子都难以企及,又如何继续为涨价买单?

第四,对于政府而言,放松房地产调控,固然有经济增速、就业率等多重考虑,但从长远看,高涨的房价已经严重影响到商业、办公、餐饮、物流等各个行业的活力,成交量可以活跃,但一旦房价再出现大幅上涨的苗头,为调结构的长远计,焉知没有新的调控?

与其关注涨跌,不如老老实实围绕居住改善多做文章,做足文章,毕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是人类前进的动力,今后,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只会为提高的生活品质买单,而不会为开发商虚高的利润买单了。

推荐阅读:

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解读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

楼市新政落地半月:购房者看跌心态被"恐涨"替代

父母资助儿子婚后买房 给钱时未立字据难要回

中国十大宜居宜投资城市 工薪族也能轻松当业主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