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卖方违约 中介扣下买方2万元抵顶损失

胶东在线  2015-04-21 09:16

[摘要] 市民邓女士近日在市区看好一套二手房,同卖方、房屋中介公司签署了定金合同,交给中介公司2万元定金。

市民邓女士近日在市区看好一套二手房,同卖方、房屋中介公司签署了定金合同,交给中介公司2万元定金。谁知,卖方突然变卦、中止合同,还拒交二十多万元中介费违约金房产中介公司就霸占了邓女士的定金,抵顶损失,邓女士被夹中间,两头受气。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调解,邓女士终拿到全额定金。

市民邓女士近日在房屋中介公司,看好一套二手房。去年12月19日,同中介公司、卖方小赵签写《房屋买卖合同》,中介公司作居间人。合同约定:房价119万元,邓女士交定金2万元,押在中介公司,手续办妥、房子转让后,中介公司把定金、剩余房款转给小赵;房子成交后,买卖双方各交中介费1.19万元,违约金是23.8万元。

次日,小赵突然表示,房子不卖了,并拒交中介费违约金。中介公司经理眼见到手的“鸭子”飞了,就扣下定金,抵作小赵所欠中介费和违约金。邓女士数次索要,小赵自觉理亏,赔偿2万元损失费。中介公司仍霸占定金、分文不退。

今年4月7日,邓女士投诉到市场监管局,要求中介公司全额退钱。围绕信息推介、签约、收款等环节,执法人员展开调查。

邓女士透露,小赵家有4套房产,待售这套大,全家正住着。媳妇知情后,就是不同意。中介公司张经理委屈地说,卖房信息在公司已登一年,为促成交易,费力不少。小赵变卦后,公司把中介费违约金降至0.5万元,要求签署撤约协议,小赵仍不干。

依合同约定,小赵违约须向中介公司交违约金。中介公司若扣押定金、“绑架”买方,属维权过度,就由受害者变成违法者,会被行政处罚。经调解,4月8日,邓女士拿到全额定金。执法人员向中介公司提出口头行政指导建议。据悉,这是近几年该局处理的大数额定金消费纠纷。

推荐阅读:

首套房8字头利率成主流 享优惠利率得先“付出”

40~70平方米小户型成为市场上受欢迎的户型

衡阳房地产4月12日-4月18日销售周报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