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亿龙:要让规划画在图上、落在地上

衡阳电视台  2015-04-22 08:35

[摘要] 4月20日,衡阳召开武广高铁片区分区规划等四个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会,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强调,要强化规划先行理念,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强化规划的完整性、定位的准确性、功能的齐全性和空间布局的合理性,促成规划由“画在图上”到“落在地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4月20日,衡阳召开武广高铁片区分区规划等四个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会,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强调,要强化规划先行理念,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强化规划的完整性、定位的准确性、功能的齐全性和空间布局的合理性,促成规划由“画在图上”到“落在地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衡阳市武广高铁片区分区规划、中心城区公共立体停车库布局规划、衡山科学城总体规划和酃湖公园修改后详规等4个项目的规划方案。

听取汇报和各方意见后,李亿龙说,武广高铁片区也就是武广新城的分区规划是衡阳市个分区规划,一定要做好。只有做好分区规划,才能将总规的设计意图、规划思想落实到一个个片区上,才能让规划真正落地,也才能保证规划的完整性、严肃性。

李亿龙说,规划要把准三个至关重要的核心点,那就是定位要准、功能要全、空间布局要合理。从武广新城来看,整个片区被耒水、酃湖两条水系所环绕,水的灵动赋予这片土地相当高的价值,在分区规划时要突出这一个特点。在定位上,要以教育文化、商贸旅游、休闲居住为片区主定位;在功能设定上,要综合考虑交通、城市给排水、公园绿地、居住区、学校等城市功能;在空间布局上,要注重合理性,特别是要选好视觉点,留好视线空间,让城市有通透感。

李亿龙特别强调,要树立规划先行的理念,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无论是土地出让、新城建设,还是旧城改造,都必须以规划为引领,系统通盘考虑,确保规划由“画在图上”到“落在地上”。

对中心城区公共立体停车库布局规划,李亿龙指出要加强可行性研究,逐个确定项目是否可行,使用是否方便;要加强运行模式研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要配套跟进相应设施和管理手段,确保管理到位,以此来化解城区的停车难题。

对衡山科学城总体规划,李亿龙要求一定要体现“科学”二字,设计理念上要前卫现代,材料使用上要绿色低碳,园区建筑要节能环保,要着力加快已签约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签约项目尽早落地,核心区建设尽快启动。

就酃湖公园片区修改后详规,李亿龙要求将公园建设与周边土地开发一并考虑,既保证规划的整体性,也为后续的建设资金提供保障。

周海兵指出,武广高铁片区是衡阳的门户,也是没有大规模开发之地,有必要设计规划好、保护控制好,要通过规划合理界定该区功能分布,并通过建筑本身的造型、布局形成城市的美感。衡山科学城则要注重生态绿色,完善好功能配套,实现山水相映、产城融合。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主持汇报会,市领导邓柯、王雄飞、张贺文、刘正兴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城市白领买房比重在增加 专家提出置业四大建议

房天下推出“新房委托”承诺五年无理由退房

拆迁购房“房款”缩水 苦盼五六年没得好结果?

中国迁都五大备选城市曝光 要不要提早买房迁居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